自人类成为地球主人后,那些令人心生畏惧的巨兽,基本上已经消失了。虽然还存在老虎、狮子等猛兽,与那些古生物相比,简直不值一提。在中生代时期,霸王龙、巨齿鲨都是生物圈中的佼佼者,因环境的变化,它们退出了历史舞台,才有了人类最辉煌的时刻。如果它们依旧生活在地球上,可想而知,根本不可能有人类的机会。有人设想过,人类生活在那个环境中,会是怎样?
1
那绝对跟噩梦没有任何区别,甚至还有人说如果具备穿越的能力,千万不要回到古生代,那简直如同人间炼狱般,那时的地球真有想象中的这么不堪吗?早在4亿年前,地球上的环境格外恶劣,不仅含氧量低下,二氧化碳浓度也很高,导致温室效应加剧,各地温度极高,常年干旱,如果穿越到那个时代,有可能被活活晒死。4亿年前的地球,多亏这些史前生物的消失,不然人类早没了!
2
事实远不止那么简单,当你进入海洋后,才深知有更大的危险在背后。那时的海洋生物体型巨大,在它们眼中,人类如同盘中餐,不费吹灰之力便能吃下肚,就拿广翅鲎来说,有科学家发现过它的化石,当时科技水平有限,并没有对它深入了解,直到后来通过相应的科学设备,还原它的原型,才知道了它的真实身份。
3
它的外形看起来很像蝎子,额头较宽,在前面有一对复眼,身体和尾部区分极其明显。它游动的时候,在海底行走非常简单。它属于海洋中最大的节肢动物,堪称海洋界中的霸主,游泳能力数一数二,当它锁定猎物目标后,能够立即将其撕碎,一举擒获。人类出现在那个时代,估计很难逃脱它的制裁。
4
后来不知道是何原因,这种节肢动物逐渐走向淘汰,不可否认的是,它亲眼见证脊椎动物的崛起。人类对它的了解比较局限,地球上史前生物的演化,谁也无从得知,有可能和气候的变迁有关,也有可能它遇到天敌。每个人对这些消失的历史,都充满着好奇心,就仿佛是一张张录像带,勾起人的回忆,人类非常幸运,经历多次的死里逃生,站在食物链的顶端上,与那些史前生物相比,人类几乎没有任何优势可言。
5
正因为人类的特殊,才有了人类的今天,也幸亏这些生物早就灭绝了,否则地球不可能成为人类的天下,现在想想,如果回到当时那个年代,早就没有人类什么事儿了,人类该庆幸生活在最优渥的时代,拥有的这一切就好像上天赐予的。你们对此还有何看法呢?可以留言互动。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