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主城区,东昌路(凤凰台至花园路)段,兴华西路(柳园路至卫育路)段,建设东路(柳园路至板桥路)段,多处修路施工。还有东昌路,振兴路几处桥梁施工,有的道路施工,单向行驶,或者半封闭施工。这些路段,都是主城区的中心路段,人流量大,特别在施工路段居住和生活的居民,心中难免有所怨言。
老根最近有事去济南的省立医院,发现附近的经三路也在修路施工。但在路的两头,都设有入口。不管施工作业的工作人员可以进入,附近的居民,商铺的老板都可以自由进入。
只是机动车不能通行,步行和骑单车还是可以的。这边虽说不是济南的市中心,但是南边有省立医院,北侧有嘉华商业步行街,这也是槐荫区的商业中心,加上济南是省会,这附近的人流量也不比聊城主城区人少。
相比聊城的的全封闭施工,这边留进入口施工,感觉更人性化一些。毕竟,住这里的居民,要回家吃饭休息,这边的商铺商家也生活生存重点经三路并不宽。聊城的封闭施工,也有好处,避免闲杂人等进入,,减少不必要的安全隐患,让企业更专注于道路施工。应该说是施工企业从自己的自身利益出发。但对附近的民居和商家是不公平的。居民出行不方便,商家营业额直线下降,但房租和水电费等一样不少,他们的损失,谁来买单?
让人不解的是,安装了施工挡板,走些路段并没有施工,这围挡的又有何种意义?既然分段施工,分段围挡就好了。给附近的商家和居民提供方便。
同样是修路,聊城全部封闭施工,但也不一定全部施工,济南修路,居民还可以步行通过。聊城不应该学习一下嘛?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