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一定都还记得前段时间赌王去世的事情,除了缅怀这位爱国的老前辈以外,广大网友最关心的估计就是他那几千亿的家产怎么分了。赌王一生有过两房妻子两房姨太太,子孙众多,如果争气家产来可能就是现实版的TVB好戏了。虽然四房所生的儿子何猷君早前已在社交媒体公开,表示财产分割早有决定,但大家还是不太相信这件事能这么简单就了结。果不其然,近日,港媒报道称澳博举行了赌王去世后的首场董事会,种种迹象都说明大权落在了二房手中。
作为赌王去世后的第一场董事会,这场会议无疑是新的掌权者示威的最佳时机。此前,网上一直传言赌王的几房子女中二房权利最大。虽然从他去世至今,看不到二房众人有什么明显动作。但是从港媒在此次股东会后的分析就能看出,如今的澳博几乎已经完全掌握在二房手里了。
之所以得出这样的结论,是因为如今的澳博经历了一波大换血。其中,何鸿燊早年最重用的吴志诚,近年来和四太梁安琪的关系比较好,在这次会议后从执行董事变成了非执行董事,权利被大大削弱,另外还辞掉了营运总裁的职位。澳博的办事处,也搬到了二房旗下的房产。另外,此次会议只有二房和四房出席,除了早已去世的大房以外,三太陈婉珍连面都没露。
虽然在澳博目前的董事会成员中,四房三房都有一席之地,但还要数二房的人脉最多。并且,之前二房就有过联合霍震霆以至于最终投票权过半的历史,可见现在公司要做什么事,决定权还是掌握在二房的手中。
股东会过后,澳博对外公布了吴志诚转任非执行董事的消息。除了淡化他手中的权力以外,这波操作还将直接导致他丢掉高达461万元的年薪。
吴志诚从1978年开始就跟着何鸿燊做事,今年已经68岁了,算是公司的元老级人物。在他出任执行董事的十几年里,和梁安琪最为亲密,被视为四房一脉在公司里的心腹。这样一来,梁安琪手中的势力就大不如前了。
不过,虽然现在的形势表明二房掌握大权,也不代表这次家产纷争就告一段落了。三太陈婉珍此次没有出面就让外界猜测纷纷,是不是她还要搞什么小动作。另外,大房的小女儿最近也是动作颇多,甚至状告自己的亲姐姐,似乎要出手干扰遗产分配。所以说公司后续会如何运转,仍然需要静观其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