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银行简单的存钱表面上是挣钱,其实是在亏钱!
因为你在银行存的钱的利率。
远远比不上现在国内的通货膨胀
可能大家对这个词很熟悉,但是都不明白这个的大概意思是什么。
通货膨胀是指在货币流通条件下,因货币供给大于货币实际需求。
也即现实购买力大于产出供给,导致货币贬值。
引起的一段时间内物价持续而普遍地上涨现象。
这么说大家可能还是不懂,那就从一个示例来给大家解释吧。
01.
现在,银行简单的存钱表面上是挣钱
其实是在亏钱!
一般国家应该理论上是你干了3000的活你就拿3000元,你买东西就相当于拿你所创造出的价值所兑换的钱,去购买。
但是事实一般不会如此。
甚至即使这样还是供不应求,中间商并未对口红做出包装及任何在口红价值上的付出,但是他就是过了一下手就获得了10~50元甚至更高的利润。
而我们则是拿350去买了一个298的东西,中间的价格若是没人补的话就会出现金钱堆积,以及无法流通等问题。所以国家会多印一些钞票当作这中间的流通。
还有一个问题,人是贪婪的。
从来不会觉得手里的钱会少,更何况在需求量如此之大的口红行业。
一些人便借此机会将价格抬高一点,一点,又一点。
02.
只有在你腰包里的钱
才真正意义上算是你的钱。
根据央行数据显示,我国2017年上半年的通货膨胀率是3.7%,2017年全年的通货膨胀率为7.5%,并保持在6-8%的水平。
全国食品价格上涨幅度为9.7%,非食品商品为7.7%,而有偿服务业的价格上涨为4.8%。
可能此时,会有人看一看自己的“腰包”。
短期存,0.25%的年利率,3年定存,也只在3%左右。
咱来算笔账,100万定期一个月,那利润是100万*0.25%*1/12=208.33
而通货(暂且拿17年来算,因为那是近几年里通货膨胀算低的一年)则是
100万*7.5%*1/12=625
你亏了625-208=417
再加上疫情影响,有一些地方工资会“打折”,甚至像一些工人阶级的,干活拿钱的那种,更没法去止损了。
又有人会说,那就放到股市里不就得了?拜托,小白进股市基本就别想在拿钱出来了,能不赔都是好事。
03.
正确的理财方式
绝对不是让钱安安静静的躺在余额里
放余某宝里?好像是种可行的方法?!
但是你别急,咱拿数据来说话。
是,14年到了6.8%可是现在呢?1.97%!!!历史新低
原因很简单,当时人家缺钱的时候,他会拿高利润去吸引你投资
反而现在投的人太多了,钱够了(一万亿欸),人家也就不会拿高价格吸引投资了
人家也想多挣钱啊你的利润少了人家就会多一点钱
所以现在市场上急需一个能够和当年的余额宝一样的产品高利润,高回报可是现在好多骗子,怎么办呢?
像现在,有国企作背景的、可投资平台真的不多,而能在手机上操作的,就是雅智国际了。
而且每一笔投资都会生成一份具有法律效益的电子合同,和纸质一样!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