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铁路官员在德里证实,8号的早些时候,在印度西南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发生一起惨烈事故。
时间大概是在凌晨五点多,当时一群人在铁路轨道上睡觉,一辆火车通过时碾压到了他们。据悉,当场就有15人死亡,而送去医院的两人也随后不治身亡。
事故后,当地人聚集在铁轨附近
当地媒体报道说,事件中死亡的人,都是在贾尔纳一家工厂工作的农民工人。他们正在步行返回位于中央邦村子的家。
根据初步报告,这些工人在返回中央邦的途中,一直沿着火车轨道行走。有好好的路不走,为什么非得沿着危险的火车轨道走。产生这种疑问的,一定没有见识过阿三的扒火车神技。
一节正常可载数十人的车厢,在阿三们的操作下,可以轻松塞上去十倍以上的人。可以看到车厢上边就跟下饺子一样,一个挤一个。而且在途中,还不断地有人上上下下。
好好的火车愣是被神奇的印度人搞成了公共汽车,看到这里就不难猜到,这批农民工沿着铁轨走,无非是想搭一下"公共汽车"。
事情到这里还在正常范围内,虽然扒火车也不安全,但毕竟还算传统艺能,勉强可以接受。但接下来,他们却做出了更加匪夷所思的举动:睡在了铁轨上。这究竟是怎样一种脑回路?
事故现场
印度铁道部是这样说的,"今天早些时候,一些工人躺在轨道上,机车的驾驶员看到后试图停下来,但为时已晚,最终在帕尔巴尼-曼马德区的Badnapur和Karmad站之间撞到了他们。而后伤者被带到奥兰加巴德市民医院。"
躺在轨道上,如果不知情的人还以为是在卧轨自杀吧,显然不是。
奥兰加巴德警察局局长莫克沙达·帕蒂尔当天告诉媒体:"当前全国范围处于锁状态,他们正步行往家走。途中他们筋疲力尽,决定在铁轨上休息。"
如果途中疲惫,铁路两侧都是空地,完全可以在空地上躺一会什么的吧。躺在铁轨上睡觉,着实让人想不明白。
但警察局长说的也不错,事实上,自3月24日以来,印度已对全国13多亿居民实施了全面的冠状病毒封锁举措。 根据印度卫生部数据,8号新增了3390例确诊病例,总数达到5.6万例,死亡1886人。
近几日,印度的每日新增数字正在快速增加,封锁状态短时间内可能无法解除。但因为封锁,印度有数百万的农民工,被滞留在远离家乡的地方。他们很多人找不到交通工具,被迫步行很长的路才能回家,这次事件中的人们只是一个缩影。
滞留在城市的人们
尽管印度有些州,已经安排火车专列运送工人,但还有很多州无法做到。同时也因为印度人非常的"自觉",内政部说在还没有下达命令时,许多人已经开始步行回家了。
莫迪总理说:"感到极度悲伤……已与铁道部长皮亚什·戈亚尔进行了交谈,他正在密切监视局势。提供所需的一切可能的援助。"
副总统文凯亚·奈杜在一条推文中说,"为奥兰加巴德火车事故中的人员伤亡深感难过,我向死者家属表示衷心的哀悼。"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