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种地没有收益,粮食增产不增收,获利者是粮食收购商和粮食加工企业,但他们不是最大获利者。国内的粮食收购商虽然存在一定的风险,但绝不会做赔钱的买卖,只是利润多少的问题,他们低价囤积起来涨钱后再出售,量大了利润自然可观,而低层的农民没有这样的优势,由于每年粮食产量小,不会因为粮食价格涨一点就会收获很大的利益,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在整个产业链中不赚钱的只有农民,那么最大的获利者就是化肥厂、农药厂、种子公司、粮食收购商和粮食深加工企业及不种地的城市人。化肥厂、农药厂、种子公司他们生产产品,无论它们生产所需的原材料如何涨价,它们生产的产品总会在成本的基础上加上利润再出售的,它们是不可能赔钱卖的。
获益的当然是国家。国家能够形成世界制造业大国,向全世界输出工业品赚取超量外汇,这其中部分是牺牲了农民利益的。当然国家获益,也就是人民获益,只是相对来说,这个人民中城市人口获益更甚!这也是国家也在强调“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援农村”的政策初衷。其次获益的是世界。那些向我国大量出口农产品的国家都在受益!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