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汽车数量的增加,停车位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而路边停车位的收费问题,更是每一位车都不想去面对但不得不面对的现实问题,因此“停车难,难于上青天”也成为了大多数有车一族的心声,尤其是那些没有固停车位的车主还要面对出门收钱,不出门也要收钱的困境。
之前不少城市的路边停车咪表宣布取消收费,这引来了一众车主的欢呼,毕竟一天24个小时,很多车主真正开车的时间都不超过5个小时,反倒是停在停车位的时间相当的长,因此咪表取消收费无疑是个好消息。或许这也造就了一些车主长时间的霸占了路边停车位的行为,不得不再次将咪表收费的政策再度重启。
据悉,广州市有好几个区在近日已经恢复了路边停车位的收费,并采用“先停车,后付费”的新模式,其中收费的时段也作出了一定的修改,就好像夜间准停路段、专用泊位、临时停泊等其他类型的停车路段将不会收取停车费,而在规定收费的停车路段中,还标有“重点区域”个“非重点区域”,且除了所规定的收费时间外,其余时候是免费停泊。
这么看的话,停车位的收费规定还算合理,可实际上它的停车费才是车主们欲哭无泪的问题,比如在重点区域内停车的话,那么将会收取5块钱一个小时,超过的话将会是8块钱,若超过3个小时,那将会是13块钱。这不管是对于上班族还是拉货的司机,停车位都是天价啊,所以很多时候都是空置的状态。
当然,非重点区域的停车位则是比较便宜,但有车主则表示,这些停车位都十分的抢手,一旦来迟了要么得停在郊区要么就是停重点区域内,可以说得一大早来抢车位。此外,卡车司机更是表示伤不起,突如其来的涨价瞬间交不起停车位了,从早上的7:30到晚上的9:30,停车的时间比开车还要长,就算一天工作12个小时,都很有可能用来交停车费。
若真的是这样的话,停车位恢复了收费模式,虽然能够减少车主在路边停车的时间,但昂贵的停车费对于上班族来说是个相当头痛的问题,甚至乎有可能会造成“有位不敢停”的现状,那你们对于路边停车位收费的问题,有什么看法呢?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