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969年人类未登月之前,我们从来没有站在另一个星球表面观察地球。我们踏在地面是如此坚实,给了我们可靠感。当阿波罗计划登月成功后,宇航员站在月球上远望地球,发现硕大无比的蓝色星球就漂浮在宇宙深空中,周围更是一望无垠的暗淡星空。
到现在为止,总共有12人从月球表面亲眼眺望过地球,不过在月轨道上就不止这个数字了,比如阿波罗13号就有三位宇航员去月球兜了一圈返回地球
在凉脊的月球表面,看到地球挂在天穹,这恰恰和我们在地球看到的角度相反,巨大的反差会让人毛骨悚然,自然会感到恐惧。
准确的在月球上眺望地球有一种不现实感,因为宇航员在地球上习惯了东升西落的太阳,还有每天都不同时间地点上山的月亮,到月球上是在有些不习惯,有两个原因,首先是太阳走得很慢,大约需要花大约7天左右的时间从月平线上升到头顶,又要花快7天时间慢慢落到月平线以下!
另一个则是地球比月亮看起来要亮50倍以上,而且面积是月亮的16倍,但更奇怪的是地球在月球的天空中一动不动,无论你等多久它在月球的天空中位置是不会改变的,当然地球自转的样貌变化还是有的。
人与生俱来都会对黑暗产生恐惧,与地球看到的天空中的蓝天白云不用,由于月球几乎没有大气层,在月球上看到的天空,除了看到太阳和巨大的地球,满月时,月亮是天空中最亮的物体,它比夜空中第二亮的金星亮1500倍,比夜空中最亮的天狼星亮28000倍,其他都是一片黑暗。其实更加恐怖的是在木星和土星的较近卫星上回望它们,尤其是木星的大红斑。
如果咱们生活在月球上,一个庞然大物挂在天空,而且很近很亮,因为巨物恐惧症,肯定感觉不舒服。
从月球上眺望地球,更多是感慨,但感慨之后是深深的不安,未曾想将近40亿人(阿波罗登月时地球人口不足40亿)就生活在这个蓝色的球球内,而它在黑暗无边的宇宙中绕着太阳一直转了40多亿年,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它未来还将继续运行下去。
我们的地球在茫茫宇宙中,真的实在是太渺小了。这还只是在太阳系里的画面,出了太阳系进入更加深邃的宇宙空间,地球简直就是一个微不足道虚无缥缈的存在。
然而在地球看宇宙,我们尽管知道地球是孤独的,但是身在地球,我们只会觉得吵闹,而在月球看地球,地球就像一粒尘埃。会感到地球莫名的孤独,更蒙体会到宇宙无尽的荒寂,从而感到人类是无比的渺小,由此而产生对自然的敬畏,恐惧。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