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是江门首批15名医护人员来到湖北的第5天。今晚我们将关注江门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新会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钟景良昨夜第一次进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的心路历程。
2月12日18:00
为了进舱期间不上洗手间,不浪费防护服,我停止了进食,不吃不喝。
2月12日19:00
我来到了武汉客厅方舱医院,被分配到和一位来自梅州的医生一起负责B厅B区的200位轻症病人。我又紧张又担忧,害怕医院的防护物资不足,也害怕自己还不适应不同款式防护用品的穿脱。
2月12日20:00
我入舱了,在等待上一班的医生交接,打算好好熟悉一下电脑系统的操作,身上穿着3件衣服,感觉温度正合适。但是一瞬间,二三十位病人就围了上来,问我为什么隔壁床有中药吃而他没有,为什么住院3天还没有安排核酸检验,中药喝了3天没有好转要不要换一个方子,家里的降压药没带来怎么办……我带着两层口罩难以呼吸,医院里人很多,感觉有点缺氧,心里很害怕。
2月12日22:00
我用笔记下每位病人的需求,安抚他们先回床位等候,再一个个处理,那些扎堆进来的病人总算都安顿好了。我的护目镜起雾得厉害,眼睛都模糊了,但还是要强撑着在电脑上开医嘱,非常累。
2月13日0:00
6小时没有进食,肚子开始咕咕叫。全身的衣物密不透风,我感觉喘不过气,缺氧严重,筋疲力尽。听说前天我们舱有位护士上班的时候虚脱了,我很害怕自己会低血糖。强行站起来走了两步,深呼吸了几次,症状开始好转。
2月13日02:30
终于到交班时间了!我走出舱,在专人指引下顺利脱下防护服。
2月13日04:00
我在酒店门口完成了集中消毒,回到宿舍把穿出门的衣物从头到脚消毒完毕。洗完澡,吃了个泡面,下次入舱之前要吃多点巧克力和压缩饼干。
2月13日05:00
倒头就睡。
【记者】李霭莹
【图片】受访者提供
【作者】 李霭莹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