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小朋友的最爱,他们还小不知道蛀牙很多时候就是贪吃糖果导致的,好在以后可以换牙,故而大人们就稍微放任他们去追逐属于他们这个小小年纪的美食,但其实我们也爱吃糖,毕竟谁没有童年,要知道我们孩提时期的糖果,味道可不比现在的差!
说到我们那个时代的味道,糖果肯定是一大代表性食物,在我的记忆中,猪油糖是极为美味的一种糖果,油而不腻,吃起来很软糯又有弹性而且不怎么粘牙,吃再多我也不会觉得腻,毕竟猪油糖的口感不会太甜而且热量其实不高,有点小可惜的是现在较为少见了。
说到猪油糖,曾经也爱吃的你是否发现了一个不同之处,其实也不能说不同,很多纸质包装的糖果也有,那就是糖果上裹着一层纸,问题就在于这层“纸”上,它到底能不能吃呢?这原本不是个问题,但在现在这般有“讲究”的饮食时代,我们的口味变挑剔了,对健康饮食也越来越看重了。
会将这层裹在糖果上的“纸”剥开后再吃的人也是有“理”的,这是一种对健康和安全饮食非常有追求的人,就是累了一点,再者就是会被我们笑着说道:矫情和不懂吃!猪油糖那层“纸”裹着吃才能让糖果最美好的滋味体现出来,少了那层“纸”的话,味道可能就没有那种熟悉的味道了。
说了这么多的裹糖果的“纸”,那它是什么原料做的呢?原料其实很健康,就是淀粉,明胶,软磷脂等制成的,一般称之为“糯米纸”,是否增加了口感这点其实是比较难说的,因为若一开始没有那层“糯米纸”的话,可能猪油糖一样受欢迎,当然也可能没有这么好吃。
这层糯米纸最大的作用是为了防止糖果粘到糖果纸,要知道软糖容易变形融化,受热之后更是会变得黏黏糊糊的,故而这层“糯米纸”最初就是为此而设计的,除此之外,这层“糯米纸”也能够隔绝空气和细菌,让糖果能够更好的储藏,可以说小小的这层“纸”也是有其在糖果中不小用途的。
“糯米纸”能吃吗?能吃或不能吃,引发出的看法是两面的,不吃的人怕吃了对身体不好,这算是矫情的表现还是不懂吃的表现呢?其实只能说时代不同了,以前可没有这么讲究,于当时好吃就是“硬道理”,现在则在好吃之后还有追求个“健康”,对此你怎么看呢?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