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看过电视剧的都了解,唐太宗李世民是经过玄武门之变才当上太子之位的,但是他却有逼着父亲退位让他当皇帝,这才成为了历史中的一代雄主,不过很多人都对李世民不理解,毕竟他已经是太子了,那为什么还要逼着父亲退位呢?原因有三点。
第一个是李世民觉得等得时间越久,就容易出现变故,所以他就算当上了太子,但还是在皇帝的管制下,而且他已经将自己的兄弟给除掉了,这样也已经遭到了父亲的猜测跟记恨,所以说如果等父亲再次掌权,那么李渊第一个开刀的可能就是他了,所以他不愿意等这么久,必须早点当上皇帝。
第二点就是手下将领的逼迫,因为在玄武门的过程中,有很多大将为李世民出了力,难免有些大臣会要求李世民将他们其中的一些人交出来顶罪,所以那时候李世民只能顶着压力,这些将领也明白这些事,所以才迫不及待的让李世民当上皇帝之位,保全自己。
第三点就是李世民得位不正,可能会受到文臣的攻击,而且那时候的太子是一国诸君,然而杀害诸君是要株连九族的,虽然李世民之前的功绩非常多,但是不会因为这样大臣们就会放过他,只有李世民当上皇帝后,那些大臣才不会对李世民曾经杀害诸君计较,所以李世民才这么迫不及待的逼父亲退位。
所以从上面的三点来看,李世民只有让父亲退位给他当皇帝才是最好的选择,否则以当时跟父亲的关系来说,那么父亲重新掌权,他的下场就会很不一样了,所以那时候的李世民也不傻,都能看得出来怎么样才能对他有好处,不知道大家对这件事怎么看?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