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说到易烊千玺,很多人都觉得他高冷,有一种疏离感,这种疏离感可能一方面来源于他的外表,另一方面来自于他的经历吧,不同的经历使他现在的性格淡然,他看透的东西太多,对于不认识的人永远慢热,更多的是他有他自己的小世界,他的内心远不止他外表表现出来的那样,是丰富多彩的。
他虽然不爱笑,但却是个很温暖的男孩子。我是粉丝,始于性格,陷于才华。偷偷告诉你们千玺跳起街舞来便是另一个人了,常常偷笑哈哈,是个很喜欢街舞的男孩子了,可能跳舞就是他释放的方法吧。
我觉得这是这个男孩子对于自我尊敬和坚守的一种方式,所谓的“疏离感”,是他对自我的保护,也是对世界的温柔。其实我一直觉得和他有些相似,都属于内向性格,不爱表达,心里有很多很多泡泡涌着,但不爱说出来。但后来我发现,他比我厉害多了,我的朝向自己是脆弱,害怕面对,但他是坚定和通透。他一定是一个内心极度丰富,且我觉得是有棱有角的少年,但他可以用一段所谓“疏离”的距离将自己稍稍隔开,而不让锐气和光亮伤害到任何人,实在是一个太温柔的清白少年了。
为什么我感觉他超级温暖,是个有礼貌的谦谦君子,也是一个散发魅力的成年男子了。眼睛看着别人的时候,是认真的,诚恳的在听别人说话,笑起来,是发自内心的,腼腆地,真诚的,温暖的笑容。对他的喜欢克制了又克制,还是一发不可收的喜欢上了。啊,这个白衣少年,如果是属于我的该多好,哈哈。他只是性格里的慢热和通透,其实他很好,心很暖,特别是对粉丝。来做个对比吧,我5年前喜欢的易烊千玺,两年前喜欢的毛不易。
喜欢他们,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感受。毛不易看起来很亮,但他照的不是粉丝,是他身边真正的人。去接机的时候,他一脸的平淡,对粉丝不理不睬,我前后接了三次,再也不想去了。毛不易的好,只有真正了解他的粉丝才明白,易烊千玺的好,是肉眼可见的。而易烊千玺,对粉丝,永远是笑容,招手,弯腰,鞠躬,他会让助理告诉粉丝自己走了,不再等,他会一封封读完粉丝写的信。易烊千玺看起来很冷,但他心里很热,他话少,但会用实际行动暖你。千玺和毛老师是不同的性格,我不是批判谁,仅作个对比。
个人觉得还蛮理解千玺的这种疏离感的,可能都是射手座的缘故吧,又因为男生自习室的时候就喜欢他了,这几年看着他成长自己也学到了很多。这种疏离感让我想到了上大学的时候,我的行李箱是个18寸的箱子,里面常年放好了必备物品,所以每次舍友看到我动箱子,都以为我是要出远门了。刚认识我的学弟学妹,后来告诉我说一开始觉得我看起来太凶了,不敢接触。到后来工作和合作商见面,领导觉得说我都没有笑有点凶的感觉,其实我已经把嘴咧得很大了。
对朋友家人的话,都是希望他们自己把自己照顾好都可以了,不用来烦心我的事情,每个人都是各自生命中的过客,互相只能陪伴走完某一程。所以保留各自的空间君子之交吧,赤诚温暖就好。不干预对方的相处起来,时间久了就会知道,其实心里还是纯真的,对世界充满了爱,尊重万物生灵。默默的心里会有一个考核吧,但不会轻易表现出来,潜移默化地淡化了所谓的疏离感,感受到已经是好朋友了。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