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健身圈混久了,进场会先听到几个问题,
“一喝蛋白粉拉臭臭,还爱放P,这是肿么一回事儿呢?”
“我在减脂,能喝蛋白粉吗?会不会越喝越胖?”
作为一个专业的私人教练,我先说第一个:
有的“撸友”在吃完粉之后
会肠胃不适,腹胀,排气孔不停排气,甚至腹泻,
除了蛋白粉腐坏变质和摄入过量之外,
我以一个私人教练的角度来看,其实大部分人都是乳糖不耐受的表现。
那么,什么是乳糖不耐受呢?
乳糖不耐受:由于乳糖酶分泌少,不能完全消化分解母乳
或牛乳中的乳糖所引起的非感染性腹泻,又称乳糖酶缺乏症。
乳糖不耐受带来的不良反应,
既不是你的错,也不是粉的错。
乳糖不耐受人群其表现可能并不一样,
这是因为酶缺乏量和活性程度因人而异,
症状也分轻重,有人只是多排气,
有人可能又腹胀又拉肚子。
但是不耐受的话怎么办呢?
作为一个老铁,不让吃粉,还有没有天理!!
再说第二个,减脂期间吃不吃粉?
做私人教练这么多年,我只能说,用吃粉把自己吃胖的,
那是因为吃的太多
(一般的多还不够,得特别多!),
或者饮食部分没有做到位,蛋白粉只是辅助而已。
其实越是减脂期间越要保证蛋白质的摄入量,
只是需要选择更合适减脂期间的蛋白质来源而已!(更高蛋白质,更少脂肪和碳水)
如果你的私人教练告诉你在减脂期间不能喝蛋白粉,那就赶紧换了他吧~
这真的是不够专业的体现!
其实这两个问题可以同时解决,
或许你可以尝试一下它:
分离乳清蛋白
那么分离乳清蛋白粉和普通乳清蛋白粉(浓缩乳清蛋白粉)的区别是什么呢?
没错!
贵!!
第一反应肯定是贵!但是贵的理直气壮!!!
为什么呢?
01 纯度高
乳清蛋白粉的纯度多为70%-80%,分离乳清的纯度可到90%,有的甚至高达95%。经过专业健身教练培训过的私人教练都知道,生产分离乳清,就是进一步将浓缩乳清提纯,在这个分离纯化的过程中去除大部分非蛋白质成分,如脂肪和乳糖,还有无机盐。对于脂肪有严格控制的人,比如极限减脂期,或备赛的运动员,会非常受益于分离乳清。
02 吸收好
分离乳清蛋白的吸收率要高于浓缩乳清,因为分离乳清在提纯过程中会加入帮助吸收的消化酶,多为菠萝蛋白酶和乳糖酶。乳糖酶就是帮助分解乳糖的,它将乳糖水解为葡萄糖和半乳糖,因此分离乳清蛋白中的乳糖含量极低(产品一般会用“几乎不含”来标注),这对乳糖不耐受者是非常友好的。
如果你并非乳糖不耐受,喝分离乳清蛋白的意义是什么呢?就是吸收会比之前更好呀!身体恢复加快。
以一个私人教练的角度来看,我在这里要提醒各路撸友的是:
即使是纯度再高的分离乳清蛋白,
也并不是100%不含乳糖。
大部分乳糖不耐受者喝分离乳清后会没有症状,
但是如果你酶缺乏的量特别高,
一丁点儿乳糖都吸收不了,
可能还是会有一点腹泻。
这要怎么办呢?
可以少量多次摄入呀!
PS:如果大家觉得有帮助到你的话,可以关注我们的账号哦,我会持续分享关于运动健身的干货~也可以为您解答健身教练相关的问题哦~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