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几天前,我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迎来了单身多年的第一次表白。
我这人,一般没有挂陌生电话的习惯,所以当电话打来时,我便顺手接了。
电话那边那人还挺自来熟,未报家门就开始了寒暄,本着礼貌,我回应了两句。
然而没说几句他便开始说一些什么我想你了之类的话。
说实话,我有点懵逼,我想任谁单身多年,突然接到一个从来没有见过的号码,没有听过的声音,对着你说想你了,应该都会懵逼的吧!
眼看着他往奇怪的方向发展,我赶紧把他拉回来,礼貌的问了他一句你是谁。
一番顾左右而言他之后,他说了个名字。
我一向健忘,经常忘记一些以前见过的人,听过的名字。
因为担心他在那个范畴里,所以在他说出名字之后,尽管丝毫没有印象,我还是努力在脑海中搜索有关这个人的记忆,半天了,愣是丝毫没有头绪。
我怀疑他可能打错了电话,礼貌的提醒了一下,谁知他确定地说就是我,但问他我名字时他又不正面做回答,只说是他以前见过我,然后就爱上我
嗯……
先不说他前言不搭后语假的要死,就算是真的,仅仅是见过,就能说出这种话,做出这种事来,这位大哥也是够可以的。
忍不住回怼了两句,告诉他随便说这种话真的不大合适。
几番争执之后,旁边的朋友实在听不过,接过去回了两句。
没想到他一下子和我朋友杠上了,杠了几句之后突然从那边冒出句
“她是我的女人”
说实话,活了二十多年,我还是第一次在现实生活中听到如此雷人的句子。真的,一瞬间,有一种魂穿霸道总裁文的既视感。
为避免那边说出什么更雷人的话来,我果断的拿回手机挂了电话。
我估计要是别人,早就挂了,能够跟他聊这么久,我也是够不容易的,可能真的是单身久了吧!
不管他是出于什么目的给我打的这个电话,我都感觉受到了骚扰,
这几天我总是忍不住想,为什么会有人轻易拿这种事来开玩笑,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人能够轻易的就把爱字宣之于口呢?
对于我来说,除了父母闺蜜之外,我真的特别怕听到别人真情实感的对我说一句我爱你。我一直觉得我爱你三个字份量太重,不是我能够轻易承受得了的。
有人说,爱是需要勇气的,每一个能勇敢把自己的爱说出来的人都值得尊重。
这话没错,但是,说出爱和爱还是有很大区别的,话谁不会说呢?但是说出来就能保证做到了吗?有人对你说了一句我爱你,他就一定是爱你了吗?相对的,有些人一起过了一辈子都没有对对方说过一句爱你,他们就不是爱情了吗?
说实话,我并不认为一个人会对另一个只见过一两面的人产生所谓的爱情。我从来不相信一见钟情,在我看来,那一瞬间的感觉只能称之为悸动,是爱情产生的一个条件罢了。真的爱情应该是在两个人相处的时候彼此付出真心,彼此成就,当激情退却,当容颜不再,你依旧会因为那个人在你身边而产生满足感与幸福感。
犹记得我前男友和我说过一句话,“没有付出真感情的恋爱都不叫恋爱,所以,你才是我的初恋”,一直觉得,这句话真够渣的,不是圣母,是真的为之前和她谈恋爱的女孩子不平,不知道他和我分手之后是不是也是这样和其它女孩子介绍我的。
我一直觉得,如果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付出了真心,就不要轻易的将爱字宣之于口,这既是对别人的不尊重,也是对自己的不尊重。更是对这个“爱”的不尊重。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不相信爱情了,就是因为很多人把爱看得越来越随便了,说爱的同时并没有付出等价的真心,或者说,很多人根本还没来得及仔细地审视过这份感情就急着将爱说出口了。这未免着急了些。
慢一点,慎重一点,尊重一下别人,也尊重一下自己。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