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妃在新嫔妃一进宫,就给了她们一个下马威,赐死了夏冬春,用“一丈红”让她成了冤鬼。可当时明明是四个人的责任,虽然夏冬春先对甄嬛三人发难,却也是安陵容和甄嬛激怒夏冬春,沈眉庄在旁边助威,为何华妃只惩罚一个人呢?这四点就看出华妃的机智了:
1、华妃表面尊敬皇后,心里却看不起她,自己比她年轻貌美,背后又有哥哥年羹尧的势力,凭什么屈居她之下。但毕竟位置在那,华妃虽强势,却也不敢真的骑在皇后头上,免得皇上为难。但这口气真的咽得下吗?不行,总得找机会杀杀皇后的威风,夏冬春之所以被华妃盯上其实就是因为皇后。
当时在新嫔妃给皇后跪拜时,夏冬春当着华妃夸奖皇后,并且皇后也非常受用。这就激怒了华妃,惩罚夏冬春看似是立威信,其实是打击皇后,让其他人知道,得了皇后的喜爱不是好事,自己才是宫里真正有能力的妃子,又能打击皇后,还可以挑拨新进宫妃子们对皇后的信任度,皇后连依靠自己的人都保护不了,谁还敢依附于她呢?
2、要知道,当华妃得知甄嬛被封为莞贵人,气的够呛,把她当作最大劲敌,当时在惩罚夏冬春之时,完全可以借题发挥,但华妃却偏偏没有这么做。那是因为,虽说甄嬛像纯元皇后,让华妃倍感压力,可皇后的势力也不容小觑。
华妃很清楚自己比不上纯元,连皇后都不行,自己和皇后斗了多年,目前也只能是势均力敌。甄嬛的出现自己心里不痛快,皇后可能比自己更不痛快,毕竟皇后对纯元的阴影可比自己高多了。为了能治一治皇后,华妃就不能在这个时候害甄嬛,只有留着她才能给皇后伤害,因此,嫉妒的事还是只能忍着,先拿夏冬春出气。
3、很多人觉得放过甄嬛可以认为是想给皇后不痛快,让她时时刻刻活在纯元阴影下,但为何连同沈眉庄和安陵容一起放过了呢?后宫各有各的势力,不管多少都不能忽视,既然甄嬛她们三人能齐心协力对抗夏冬春,可见她们感情有多好。
甄嬛是皇上力排众议要的人,一句话顶其他人好几句,如果说甄嬛和安陵容、沈眉庄交好,那么在皇上面前的话语权就更高了,与其得罪她们三个,不如给她们个小恩惠,帮她们惩罚夏冬春,但是也不能让她们得意,才在后面警告她们闭门思过。这样既能不和皇上起冲突,又能让甄嬛三人不敢和自己对抗,也算是小惩大诫,比直接惩罚她们更好。
4、唇亡齿寒,有时候直接惩罚的力度不如让她们看着她人被罚,这种冲击力更大。甄嬛她们在看到华妃打死夏冬春后,三个人吓得发抖,足可见华妃这个下马威给的多厉害。刚进宫的新妃子们都是从不经世事的少女开始,还以为深宫是多么好,一心想着得宠,飞上枝头变凤凰。
华妃现状虽得宠,但容颜易老,新妃子们无不是青春正貌,要是这些人卯足劲和她争宠,自己如何应对,最好的方式就是让她们知道深宫的残酷,稍不留神就会丧命。也多亏她这一个杀鸡儆猴的方式,甄嬛三人后面很长时间不敢和她正面对抗,都是躲着走。谁说华妃真的只是有勇无谋,其实还是很机智的啊。
《甄嬛传》:华妃惩罚夏冬春,却放过甄嬛三人,四点看出她的机智。大家觉得华妃当时为何仅仅只惩罚夏冬春?欢迎在评论里分享你的答案。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