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主笔
关于我入坑的一段经历:从小我就喜欢蜥蜴,乌龟这类爬行动物,但是身处三线城市的我很少接触到爬(本地的唯一一个爬店还是收门票的,而且价格贵的一批),考到了大学,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爬友),走上了从此钱包是路人的不归路。
最开始我尝试的是角蛙,角蛙作为入门的爬宠真的是想养死都难,但是作为两栖动物,角蛙需要洁净的水,如果出去个把星期角蛙就很容易凉凉,而且角蛙比较凶本人的一血就是被钟角拿下的。
我入手的第二种爬宠就是豹纹守宫,当时时至豹纹守宫市场崩溃,心水了很久的柠檬霜终于从神坛跌落,从四五位数滑落到一百多,
当时我在同学(大佬)的怂恿下,从拍宠拍了三只柠檬霜苗子,豹纹守宫给我的感觉就是萌,新来的豹纹守宫(苗子)是不太愿意开食的,然后开食了就长得肥肥壮壮了,附上三只,川白雪花白黄柠檬霜隐暴龙,川白柠檬霜隐暴龙,橘化柠檬霜(我是单独人渣盒,不是混养哈,图片是刷盒子时候拍的)
最后是睫角守宫,一个让我又爱又恨的品种(因为睫角我还被骗子骗过,后面会说),养睫角真的是心力交瘁,如果说角蛙是个垃圾桶,一投就进,那么喂睫角的难度就像 cxk 投三分球一样,荤素搭配(果泥蟋蟀),湿度 60%,温度 26,树栖缸,攀爬,树皮板,
树栖类的爬宠普遍比地栖类的更加惊艳,于此同时饲养难度也大大提升,要入手的建议还是三思而后行,一套设备可不是饲养套三个字能够概括的。
最后,我要讲到的就是蛇,蛇有着其他爬宠无可比拟的优势,代谢周期长,这也就意味着你不必一天一铲屎隔天一喂,而且蛇懒散的生活习性意味着不用提供太大的空间,一周一喂完全 OK 一年以内的苗子都可以用小号人渣盒,成体也可以用 A4 盒子来养,这样的便利也就是为什么许多爬友可以一一己之力在一个面墙那么大的地方养数十条蛇的原因。‘
我接触蛇类比较早,老家在东北,经常在山上遇到乌梢什么的野蛇,偶尔也会带回家养一段时间再放掉,当时对于蛇也没有什么恐惧。
后来接触到了五颜六色的玩具蛇,它们颜色鲜艳,个头也不是很大,价格入门级的也是可以接受的。
我开始兼职赚钱买蛇,蛇坑真的是无底洞,我现在有一对原色猪,一条糖果,一条奶糖一条反转显,附上宿舍养蛇的环境,(拍照渣)
为了买蛇,奶茶钱省了,冰棍也只买最便宜的,大伙食堂里的每个师傅也渐渐熟悉我了……
肥宅也不再氪金不在爆肝了(养爬可以戒掉网瘾,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
每个周都要跑到官园买活鼠算是对肥宅的一点点激励吧。
对于养爬买爬的一点点体会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谨慎交易,别上来就直款,三思而后行。
我就是直款给一个骗子(还是拍宠上的)然后被骗了 1500,爬圈骗子多,谨慎,不要贪图几十块的便宜。市场价摆在那里,它比市场价便宜那么多,要不是骗子,要不然是货有问题,不是不让你捡漏,捡漏也要捡靠谱的,靠谱的商家三包而且品质也有保证。
下面谈一下养蛇
玩具蛇生长较为缓慢,一般要三年才能成体。所以想要从苗子养到生小蛇的想法虽然很好,但是中间还是不能出差错的。
买蛇还是那句话,要计划,蛇不像豹纹守宫那样,公母什么的价格都好说,我几乎没见过出成体母蛇(瑕疵的除外)的(苗子单母也比较贵),许多玩家比如说拉我入坑的大佬(同学)我了解的就是买买买,然后过了一两年真正想玩繁殖的时候,发现自己手里都是公蛇,没有母蛇,从苗子养又要三年,收成体压成又划不来,很尴尬。
但是,你按对买或者按组买就导致你一个品种有好几条,家里地方就那么大,耗子就那么多,这样就要自己衡量买蛇的问题。
蛇买大不买小,新手不要尝试没退胎皮没开食的蛇苗,有条件的尽量买10克以上,开食三顿以上的(只吃壁虎或者需要填食的个体可以让你怀疑人生),蛇不容易生病不容易暴毙,前提是适宜的温度(26 ~ 28 度)清洁的环境和合适的食物,食物的大小大概是蛇体重的 10% ~ 15%,水要清洁,巴拉巴拉……
最后一点我要说的是蛇的互动性,很不幸的告诉大家,玩具蛇(据我所知)是没有什么互动性的(要互动性养猫养狗养小三去),你要做的就是喂他,铲屎,等它长大,换盒子,交配,收蛋,孵蛋,喂它,巴拉巴拉……个别爬友可能有上手的癖好,次数不能太多,这些就轮不到我这个萌新来说了(我一般都是换垫材的时候盘一下)
最后一句,请善待从你人生路过的每一条爬,也许不经意间它就会给你惊喜。
图·文丨潇潇
编丨达叔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