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初的时候,女朋友说想去巴塞罗那玩玩。她十年里共去过3次,对她来说这个城市有她喜欢的高迪还有许多她的青春回忆。
而我只在乎西班牙的一个东西——雪茄。
我从上海出发去的西班牙巴塞罗那。申根签证加急花了5天就办好了,机票提前一周订的,8月份上海直飞巴塞罗那的商务舱单程大概4~5万一张。
而选择转1次机的话商务舱单程只需1万多一张。不过会多花费5个小时。一路上就吃了睡睡了吃,到达巴塞罗那的时候人还是挺轻松挺精神的,并不疲惫。
转机经过了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在机场的雪茄店逛了逛会,价格并不是很好,没买什么东西。不过有个大金箱,大佬可以留意一下。
1919年的Ritz,老酒店住的挺有感觉。明儿再去海边赌场住现代的。
明儿早起,刚出门,好好玩一天。
现在是西班牙晚上7点,不过外面天还是很亮的。忙了一天,总算是回到房间里,定下心神泡壶茶抽支烟。
今天找到了一些保存很好的老烟,挑了其中品相比较好的。我打算明儿再去其他店淘淘看。
希望找到一些bhk,el,书,箱子。
服务生黑人小哥隆重向我介绍,这是整个酒店第二好的奢华海景套房。
我总感觉……但窗外风景不错。
全世界到处都有卖古巴雪茄的地方,其中西班牙雪茄在中国的口碑还挺普通的。
但是无论如何西班牙拥有全球最高的雪茄销售份额,且从15世纪哥伦布发现新大陆开始,就把雪茄带到了欧洲。
拥有最悠久的雪茄文化的西班牙老前辈,这地方对每一个雪茄客来说还是有那么一点儿特殊的。
到达巴萨后,才在酒店放下了行李,我就按耐不住找了雪茄店开始去淘宝。
去的第一家店是由前台推荐的,在一条热闹的小街上,店面很小。1楼只有一个柜子也没什么好货。服务员是一问三不知。
不懂什么是陈年雪茄,不知道什么限量不知道什么特殊版本。给了我一个单子,只知道就面前这点货,您啊,爱买不买。
后来店员小二实在被我这个中国人烦的不行,说他老板一会就过来,让我等一会。
遇到老板之后,老板带我从一个小门走到了地下室,这地下室倒是别有洞天,有一个不小的茄房,我渐渐的开始兴奋了起来。
还别说,这老外也不是都这么淳朴的,无商不奸啊! 我告诉老板来意,我想购买一些陈年的vintage cigar,或者特殊的好东西,让他把好东西都拿出来瞧瞧。
结果你猜咋地?
这货拿了西班牙经销商版本的礼盒马杜罗,经销商版本的礼盒高希霸狗年,西班牙的破p2陈年罐子等等许多的华而不实的骗人鸡肋玩意。
还一脸真诚的告诉我,这都是限量版的好东西。这不是把我当中国肥羊宰嘛! 我告诉他我只要古巴官方发型的特殊版本,不要经销商版本的东西。
奈何我俩英语都不好,只换来老板一脸真诚的重复对我说这些可都是好东西。
无可奈何之下我也只有自己在角落里四处翻翻找找,就这样磨了半小时,老板不知道从哪儿突然变出来了一些老茄给我看。
老的好友、老的桑丘、老的盘趣等等,场面逐渐开始进入高潮。这才是我期待已久的重头戏。
到这里我挺想说个题外话,这些年雪茄抽下来,我也是有几个可靠的雪茄供应商的,各种陈年各种限量雪茄。
只要有钱,他们都能找到东西,然后快递送上你家门,可谓是神通广大。
但是那些真正让你心满意足的雪茄,难道是几千上万一支的老保湿盒?还是特殊版本存世稀少的绝版货?
对我来说,我倒是时常会因为一支保存良好,卷制结构完美,状态巅峰的老茄而感到心满意足。至于它是否限量是否稀缺我完全不在意。
通常拿起了一支老茄,点燃之前我们会闻闻味道,捏捏雪茄,看看茄衣,掂量下重量,然后调整身心到一个悠闲的状态。这样这支雪茄在我心里已经有了一个大概。
此时再点燃,点燃后的味道再去和之前的观察互相印证。久而久之一支雪茄拿在手上就知道它老不老,好不好。
话题转回来,当时老板拿了约60盒各个品牌的陈年雪茄出来,每一盒我都开盒又看又摸又闻。
其中有一些散发了一股陈腐的味道——这种已经死了。有一些茄衣斑驳有许多深褐色条纹并且为方形——这种经历过高湿,失去了陈年潜力容易有杂味。
有一些青皮——这是古巴佬偷懒茄衣还不够成熟就拿来用了。有虫蛀的,有发霉的,老茄真是什么情况都有。
那几盒发霉的老板还继续忽悠我“This is good,no problem”这是真当我不懂发霉和开花的差别呀
第一家店一共买到17盒,老板说他叫多明戈,他的店已经有一百年历史了,他希望能够再开一百年。
他曾经有1900盒bhk,后来都被买光了。店里95%的雪茄都是被中国和香港的人买走了……
临走时他希望我在他店里买到心爱的雪茄能感到快乐,最后卖了我一盒bhk,还有2盒08雪茄节的拼盘。
我在西班牙的第一次淘货虽然多有波折,语言不通的勾心斗角也确实恼人。但最终还是挺开心的。
第二天我又去了巴塞罗那周边一个小镇上,那儿的雪茄店没什么中国人买过,又淘到了一些,下回再说。
圣克的罐子打开之后,有一股讨人喜欢的异香,我猜测会很好抽,特别期待。bhk一如既往的光滑细腻。蒙特的这款a标小烟特别少见,算是淘宝的特别奖励。
在西班牙淘雪茄真是很有乐趣。
昨晚抽了一支08年生产的蒙特的铝管,Long Corona42×155尺寸,1970年发布至今,也算是经典款式了。我之前并没有抽过这款。虽然这款只是常规,但是这支的保存和状态真的非常好。
这么好又是因为,这是我在异国他乡,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之下,在老外的雪茄房里,运用自己的雪茄知识去观察去闻去精选出来的好东西。
所以当我抽到这只如此美味的雪茄时,我心里真的很感动,也很有成就感。
昨晚换汇额度输光光了,今儿问朋友借了点,备好子弹和老外再来
国外不太好玩。除我以外有7个20~30岁的老外,都认真的不得了。10/20/40欧翻拍前加不加跟不跟都要想一两分钟。
每条街每次行动都会深思1~2分钟。100个bb细腻的不得了,都想玩出花来?
这家店只是米其林二星,不过小布什,克林顿,奥巴马,梅西,周杰伦都来吃过。
店里好几面墙都是各种大佬合影。
我很喜欢吃海鲜,这种鲜活的海鲜简单烤一烤的做法,特别纯粹!
特别是烤完之后各种虾的脑,真是鲜的不得了,有非常复杂非常浓郁的味道。而且每种都味道不太一样!
彻底放飞自我,一口巧克力蛋糕一口卡布基诺。甜品就是脂肪糖,像毒品一样的方法,作用于大脑。
大脑开启奖励机制,不停分泌多巴胺,促使人们不停摄入高能量的食物来增加生存的概率。
捉到美女一枚。
想到还有其他几十盒我精选的老茄,想到它们可能都是那么美味那么好,我感觉更加幸福更加有成就感了。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关注:雪茄说 xuejiashuo1111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