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双相情感障碍患者(躁郁症),我自杀未遂两次、计划自杀无数次、自残无数次,这个问题我来回答你。
我曾在多少个夜深人静的时候,站在34楼的围墙上,俯视孤独的寂夜,死亡与我只有一步之遥,可我那仅存的意志告诉我不能死,不是因为对死亡的惧怕,而是有工作的我,不愿对恩人以及他的店铺造成不可逆的伤害,试想一下第二天新闻播报某某店里的员工,患有精神疾病于午夜十二点从某大厦的34楼,坠楼身亡,这家店也随我一起废了吧……
为什么有的人有勇气去死,却没有勇气活下去?
普遍的人都有一颗惧怕死亡的心,可是死亡真的可怕吗?对于很多精神病患者而言,死亡更多的是一种解脱,是一种释放,是再也不用为疾病、为生活所困扰,迈开脚步一了百了,真的不难。
网易云上有一首Kz唱的歌《死》,开头那段歌词很好的解答了楼主的疑问:“我讨厌自己并且想死,呢个念头不停喺心头涌起,生存比起死,需要付出更加大嘅勇气”。
当活着变成一种无止境的折磨,当前方已经没有任何的希望,当疾病与现实的压力成为压垮心理防线的最后一根稻草,当无人信任或没钱医治,不得不在这场病中打转,像极了死胡同挣不脱逃不掉。活着?活着能怎样?或许死亡才是一种解脱吧。
是什么让我活下来了?
很多人看到这里可能比较好奇,是什么让我活下来了?
是对未知的恐惧!死亡真的不算什么,可是我不确定死亡能够让我得以解脱,我不知道死后的人会变成什么?是真的结束还是新的开始。没有一个准确的答案,那么活着与死亡又有多少分别呢。还有一部分原因来自不甘心!凭什么我生下来就是一场收不完的烂摊子,凭什么懵懂无知的年纪,遇见的都是人性的黑暗,凭什么要在无能为力的时刻,被动承受家庭、环境多方面带来的痛苦?我还没有看遍祖国的大好山河,还没有感受过持续的温暖和快乐,我的不甘和欲望,一次次将我从死亡的边缘拉扯。
难道活着比死亡更可怕吗?
前面我所表达的,死亡无关勇气,是心死了是希望绝了。
对很多人来说当然是死亡更可怕,某些人而言活着确实更可怕。活在折磨里可怕,面对也可怕。
但也有一句话叫“好死不如赖活着”,不努力一下,不坚持一下怎么知道不会看见希望呢?如果你也与我一样,不断的坚持、失败、放弃、从头再来,如此反复,希望“生活虐你千百遍,你待生活如初恋”吧!
现在的我偶尔还会想到死亡,但更多的是对生的渴望,是对积极生活的向往!
祝愿所有渴望死亡的人,能再多坚持一下,也许坚持一下就有希望了呢?积极配合治疗非常重要!有病要医,自己不要放弃自己就没有人能够真正放弃你!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