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伟大的科学家杨振宁在爱妻杜致礼去世以后,他曾经直言不讳的曾经说一定会再找一个老伴,当时他谈起一个外国的科学家,在晚年没有了老伴之后,整个人看起来秃废不堪,而且经常在他的论文上可以看到菜汤的痕迹。
我觉得一个男人到了六十岁,才是属于自己生活的开始,一生的拼搏逞强好胜也应该到此为止了,也该好好的享受一下生活,俗话说,“儿孙满堂,不如半路夫妻”,儿女再孝顺,也代表不了老伴的地位,最美不过“夕阳红”。
但是作为一个六十岁的人,要想找老伴也必须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如果“霸王硬上弓”,那势必会酿成苦果,我觉得下面几点问题必须得到解决:
1.儿女的态度。虽然是两个老人生活在一起,但是也必须考虑一下儿女的感受,这会让他们想起逝去的母亲,感情上有点不能接受,这样就会很难接受过来的老伴,从此大家的心里都形成一种隔阂。
2.财产问题。两个人生活了大半辈子,肯定有一定的积蓄和财产,这些在结婚前就要有一个合理的公正的划分,有很多这样的情况,老太太把老头伺候走了以后,孩子们不再认这个后母,而把她赶出了家,这种做法就太没有人情问了。
我想解决了以上的两个问题,那么六十岁的男人受了一辈子的挫折和坎坷,从这一刻起,就可以开始追求自己的幸福了。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