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等到夜深人静,即使是在中午吃着外卖,我的脑子里也会忽闪着前任的踪影。我究竟对“前任”释怀了吗?怎样才算是“释怀”
01| “我还会想起ta,是不是我还没释怀?”
首先要讲一下,什么算是“释怀”
当两个人是情侣关系时,你们之间的心理边界会变得亲密。生活中的一些重要决定,一些细小的事情,你都希望对方参与进来。
而当两个人分手以后,就意味着你们的心理边界会发生改变,变得不再亲密。
“释怀”,就是一个人承认并接受这种心理边界的改变,重新确立和前任的心理边界,灵活自己和其他人(包括潜在对象)的心理边界。
简单来讲,就是把前任当普通朋友,和普通异性朋友不再拘束。
人们常认为,“遗忘”和“原谅”就等于“释怀”
这三者没有必要联系
“遗忘”一个人并不容易,尤其是当这个人曾经对你的人生有正面或者负面的影响。我们不必强迫自己去“遗忘”以证明“释怀”,恰恰相反的是,我们往往是应为还没有“释怀”,才会强迫自己去“遗忘”。“释怀”是允许前任依然存在于记忆中,但ta已经不是那个让你朝思暮想的对象了。
“原谅”与否,和“释怀”没有关联。“释怀”对于你而言,是关于ta的一切已经变得无关要紧了。
02 | 我应该怎样去“释怀"
对于一段真正爱过的感情,“释怀”似乎并不是说说那么简单。有什么方法可以让我们更好地“释怀”?
你不必太过自责
我们常常会将感情的失败归结于自身
“我脾气那么暴躁,他肯定是因为这个不喜欢我”
“我一点都不浪漫,她说分手也是正常的”
有一定的自我反省是好事,但适可而止。你们已经不是情侣关系,过多的自责和后悔只会影响自己的情绪,试图放下太多的自我批评,让情绪平静一些。
重新认识这段感情
如果你觉得这段感情让你有失败感,你可以将这段失败重新认识为一个深入了解自己的机会。
如果你觉得在这段感情中你常常害怕失去恋人,你可以思考“失去他,我是谁?”,“我追求的,是我想要的吗?”
这会帮助自己更好地“释怀”
打理好你自己
失恋之后,很多人会变得暴饮暴食,郁郁寡欢;甚至当听到前任有新恋情时,心里会产生报复心理
你要注意,ta已经是你的前任,你们不再是从前的恋人,你现在要做到的,是尊重你自己,以及尊重对方。
当然,当觉得自己无法依靠自己完成“释怀”的,可以寻求能够倾听并给予你积极情感支持的朋友,也可以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我是小台灯,祝你在情感路上过得舒舒坦坦
有什么心理/情感问题可以私信或留言
小编会尽快为你们解答~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