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历史上的中国,是极为苦难与悲剧的年代。接连不断的战争与欺压,使得曾经这个辉煌灿烂的文明古国,最后成了人人可捏的软柿子。任何一方的列强,都是想要在中国这片肥沃的宝藏上,寻求一份自己的利益!
直到新中国成立,这一切的苦难与屈辱才有所改观。大力发展国防与军工产业,无疑是一个国家挺直腰杆的最重要的因素。但是要实现这样目标,又是何等的不容易。对于当时一穷二白的国情来说,想要发展重型军工产业,首先是缺少该方面专业的人才,其实是却是重要的物资与自己支持。物资与资金,通过国民的各种努力就可以实现很大一部分,但是人才的稀缺却是一个很难解决的问题。
就是在这种极为艰苦的环境下,中国老一辈科学家凭着自己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顶着各种外界的压力,最终完成了中国的重军工自主生产的愿望!一大批的青年科学家,在当时为了完成国家的任务,他们不得不隐姓埋名在戈壁荒漠展开这次艰巨而秘密的任务,当时年仅34岁的于敏就是接受了关于氢弹研发的任务!
于敏,1926年出生于天津,自幼就是一个极为聪慧且好学的孩子。多年后,于敏也是考上了北京大学工学院,之后又转学物理学。之后于敏以优异的成绩考取研究生,之后也是留校担任教师。之后,在国家决心要搞核工业的时候,于敏一众中国物理学人才也是挺身而出担负此次重任。
在当时核物理研究领域的科学家当中,于敏几乎是唯一一个没有出国留学经历的科学家。但是于敏却是最为勤奋的,他认真聆听着所有人的理论,之后认真钻研。在隐姓埋名的30多年生活当中,于敏一直是兢兢业业为祖国的核事业奉献自己的所有力量!
终于在1967年的6月17日,中国的氢弹试爆成功。这一刻,中国的重型军工实力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这当中于敏先生自然是功不可没,他也是被旁人称为“中国氢弹之父”!对于这样的名誉,于老并不在意。他只是说,中国没有自己的核事业,就不能真正独立,自己多年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我无怨无悔,对于国家的奉献我不能有其他选择!一个人的名字总是会没有的,能把自己微博的力量奉献于国家发展的事业当中,这也就足以自慰了!
一生爱国,不求回报。对于此,您又有怎样的看法?欢迎评论、转发、收藏、点赞!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