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张子健,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但要说“元芳,你怎么看”的李元芳和“我赌你的枪里没有子弹”的燕双鹰,相信很多人都会恍然大悟:
讲道理,但凡是提到燕双鹰的文章,评论区基本都是梗的天下:
“我们承诺,只要你们不动用核武器,我方绝不动用燕双鹰!”
“把核弹放下吧,我赌你的氢弹里没有氘!”
“当你的枪对准我的时候,你已经死了……”
当然,那些评论的人,其实大部分都是调侃而已,不过呢,我今天倒是在一篇文章的评论区,看到一个有点意思的评论:
“都是虚拟人物,为什么美国队长被国人崇拜,反而自己家的燕双鹰,被喷得体无完肤?难道说跪久了,站不起来了吗?”(他这句话是建立在“燕双鹰”电视剧标明“内容虚构”的基础上)
就个人而言,我对这句话是非常不赞同的,所以写下这篇文章,阐述我的个人观点。
仅针对“燕双鹰”系列的夸张部分和“抗日神剧”!
燕双鹰与美国队长没有区别吗?
我觉得,这两者最大的区别,就是影片的性质与创作的背景!
首先,除了后面的一两部,“燕双鹰”前面的系列和“抗日神剧”,从背景设定和剧情来看,除了主角外,其他的人或事物,都是没有变化的,其性质就是抗战片,而《美国队长》,虽然背景设定也是二战,但是,你确定这里的二战和人物设定,不是科幻加强版的平行时空吗?其宇宙魔方的设定,就表明是科幻片了!
要是“抗日神剧”也来一个科幻版本的平行时空,我掉头就走,绝不多说你们一句!
其次,第二次世界大战,美国本土并没有经历战火,而中国所遭受的苦难,实在是太多了,我们不允许有人将前人烈士所付出的牺牲,用一部“抗日神剧”,来说得如此儿戏轻巧,仿佛就是我们压倒性的胜利,然后用一句轻描淡写的“本故事纯属虚构”,轻飘飘地将自己的过错带过去。
就像我冲那些想要反驳我的人说“CNM”,然后再来一句“以上纯属虚构,当不得真”,然后,那些人就会当做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
不过,燕双鹰系列其实还算不错,抗日的题材也不是很多,大都是国共时期的作品。
但是呢,暂且不说“手撕鬼子”“裤裆藏雷”“包子手雷”,就说吴奇隆的《寒冬》,我也是真的服气。
我也不说他骑一辆架着加特林的摩托车冲进日本侵略者人群时,全程没有一个开枪的,也不说这么近没有一个日本人能打中他,他却“哒哒哒”全部扫死日本人。
老哥,你加特林压枪真的稳!卢姥爷当年是跟你学的吧……
我玩《穿越火线》都压不住狼牙加特林的弹道,你手上的加特林,肯定是充钱买的加特林-炼狱吧!
我差点以为你是当年代言过《穿越火线》的谢霆锋,所以老马送你一一套加特林压枪的外设呢!
二战中,美国是最大的赢家,而我国,虽然也赢了,但我们失去的更多……
所以,美国人可以夸张地炫耀他们的“英雄”,因为二战留给他们的,并没有什么耻辱!
但凡有些常识的人,都知道二战带给我们的,是无尽的伤害!
如果放纵这类“抗日神剧”泛滥,随随便便一个人都能“手撕鬼子”,以一敌百还能全身而退,那么,试问一句:
当年用四条性命才能换掉一个日本兵的烈士们,那些战死的英魂们,你们置他们于何地?
倘若他们地下有知,后人如此捏造事实,不知又该有何感想……
我看美国队长,只是看特效和故事,他们的价值观,我从不关心!
但我看抗日战争片,是为了让自己铭记那些曾经前仆后继为民族而战的烈士前人,我不允许有人打着“抗战”的旗号,用一些过度Y(yi)Y(yin)的场景,来博取观众的眼球,为了所谓的收视率,而肆意扭曲前人所遭受的一切!
别人炫耀自己的光辉事迹,你管不着,但如果有人往你伤口上撒盐,这个你也管不着吗?
我不希望,等到多年以后,子孙后代翻开抗日战争的近代史课本时,会诧异地说:
“课本上都是骗人的吧!抗战十四年,不应该是日本侵略者的《绝地求生之如何活着走出中国》吗?”
(图片来自网络,如侵联删)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