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在买车的时候都会纠结,在国产车、合资车还有进口车之间徘徊。从价格来看,当然是国产车占绝对的优势,同样的价格,5w左右买国产车可以买600级别的,而买进口车只能买300级别的。
随着近几年的技术发展,很多国产老牌摩企都开始转型,主要研发玩乐向的摩托车。下面就来谈谈国内贝纳利、春风、升仕、宗申四大国内厂商。
钱江
钱江就是个很好的例子,近几年收购贝纳利后风生水起,黄龙也做得风生水起,在国外的名声不比国内差很多,贝纳利300双缸在国内销量也不错,虽然小毛病不断,但也在一直改进完善中。
春风
春风也开始自主研发向大排量发展。自从出了国宾车,春风在国内可谓声名大噪。650的质量确实很不错,毕竟是给国家护卫队供车的。但是,为什么春风以前很低调呢?原因是春风以前老本行是做ATV的,而且很早就开始ATV出口了。在四轮越野圈里,春风是很有名的,所以直到现在,外媒对春风摩托车的评价都很少,几乎所有信息都是关于ATV的。看来国内摩企在国外还是各有所长。
宗申
在来看看宗申,作为老牌摩企,宗申一直稳扎稳打,质量也很可靠,但宗申有点过于沉稳,缺少春风那种锐气,和钱江的痞气。宗申一直致力于各种赛事,仿赛、电摩、拉力,都走在前端,这种风格和当年的本田很像,当年的本田宗一郎先生也是拉着自己的车满世界参加比赛,才有了今天的本田。近几年宗申一直活跃在达喀尔,并且一连出了各个排量的多款拉力车,希望宗申能够发展成为中国的本田。
升仕
最后再来看看升仕,为什么提到升仕呢?升仕所属的大冶摩托车企业成立于2003年,升仕250当年横空出世,确实刷新了我对国产摩托车做工的认识。虽然还有很多不足,但是就做车的态度而言,真的是很多老牌摩企值得学习的。
次年250升级版的到来又让我对升仕刮目相看,几乎老款上用户提出的所以问题都得到了改进。同步发行的310和310旅行版被拿来跟宝马310对比,呆子测评竟然比宝马310表现还要出众。
其实这也是因为中国制造在国际市场的口碑越来越好,从以前给人感觉廉价质量差的印象,变成了现在的性价比高和可靠。很多国外的摩托车大企业也开始重视国内市场,国内摩企也不能落后,相信以后我们的玩车环境还是值得期待的。
首页-阿超品机车-淘宝网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