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网络
结了婚的女人,在娘家是客人,在婆家是外人,真的是这样吗?
01
小丽说自己现在每次回娘家心里都有些堵得慌,看着爸妈对弟弟的媳妇各种嘘寒问暖,而自己枯坐在旁边,好像是一个外人一样,那感觉特别难受。
小丽说她弟弟刚结婚那会,她每次回娘家还没有这么大的感触,还是跟以前一样,回去后在爸妈面前就是各种放任自己,像没出嫁时一样,有时候在家一住都是很长时间。
有一次小丽带孩子回娘家住了几天,一天晚上,弟弟媳妇的妈妈过来家里拿东西,看到小丽坐在沙发上逗孩子玩,很自然跟小丽打招呼说:“在家住得还习惯吗?有什么不方便的地方记得跟阿华(阿华是弟弟媳妇的名字)说。”小丽当时听到这句话,整个人有点懵,这样的话不是应该对客人说的吗?自己回自己家有什么会不习惯?
02
后来,小丽把这话说给自己的妈妈听,并表达了自己强烈的不满,自己的嫁家也是自己的家呀,为什么还要被问住得习惯吗这样的话。但小丽的妈妈却说:“弟弟现在已经结婚了,你也出嫁了,没事就不要总往家里跑,会被人说闲话。”小丽听她妈也这样说,心里很气愤,当晚就带孩子回婆家了。
小丽的心里很不平衡,不知道为什么弟弟结婚后,自己就不能再像从前一样回娘家了,而自己的妈还说什么女儿嫁出去就是别人家的人了,这让小丽一点安全感都没有。甚至有时候她会想,如果自己哪一天和老公感情不和,选择离婚,自己该去哪里,是不是没有家可以再回去了。
03
现在,小丽偶尔回娘家,看到自己的爸妈和弟弟还有弟媳在一起,有说有笑,像一家人,而自己真的像个外人一样。早晨也不敢在娘家赖床,会早早起来帮家里分担一点家务,而弟媳却什么都不用做,一觉睡到大天亮,起床后爸妈早餐做好,直接过来吃就行。这些待遇本来以前是属于小丽的,现在却都没有了。
所以小丽现在很少回娘家,每次回去看到这样的场景心里就会特别难过!感叹自己在娘家是客人,在婆家是外人,真是里外不是人。
结语:选择结婚的女人,本身应该是幸福的,她找到了人生的另一半,在以后的日子里,有了两个家,一个娘家,一个婆家。多了一份来自老公的爱,也多了一份来自公公婆婆的爱。而现实中,大多女人不仅没有多得一份爱,反而还失去了亲身父母的大部分关爱,在父母眼里,婚后的你长大了,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女生外向,等女儿再回娘家时,不再是从前承欢膝下的女儿了,而是别人家的媳妇。
婚后,你回娘家是什么情形呢?欢迎留言讨论!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