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都会有大批的新兵进入军营,而每一位新兵心里或多或少都有自己的当兵的理由或者对于未来军营生活的想法。他们有的是受到家庭环境的影响,从小励志当兵,有的是单纯的想去部队锻炼自己等等。只要踏入军营,就意味着要接受非常严格的军事训练,而部队里面的一些规矩或者要求往往让许多新兵无法接受,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新兵浪费食物的问题。
现在很多新兵都是以独生子女居多,很多人都是从小被宠到大的,没有吃过多少苦,刚进入部队,首先对饮食就会有些不适应。但是我国部队的伙食待遇正逐年提高,基本可以满足各个地方战士们的需求,很好的解决了挑食这一问题。
但是有一条死规矩就是在军队中不准浪费食物,有些新兵可能平时在家也不怎么节省,饭菜打多了吃不掉可能就直接倒进泔水桶,要知道泔水桶旁边经常会有人守着,一旦发现有人浪费食物,就会对他们进行惩罚。
听我当兵的朋友说,有一次他们班有一位新兵浪费食物被发现后,被命令从泔水桶里将扔掉的食物捡起来吃掉。还有一次,一位新兵就扔了半个馒头,班长将全班人集合,然后将馒头从泔水桶里捡起来,一人一口的吃完为止,相信这样的惩罚足以让新兵不再犯这样的错误。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