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历史上,我国一直是其他国家膜拜的,即使有写“调皮”的国家,最后也通过一些方式让其心悦诚服。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清朝年间被改变,国外侵略分子用火炮打开了中国封闭了多年的大门,就连日本也来欺负中国,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当年的甲午中日战争。
1894年,日本像中国发起了计划已久的战争,而中国因为没有充足的准备以至于只能仓皇应战,当然,最后的结果大家都知道,中国的一支最强大的北洋海军全军覆没,并被迫与日本签订了对中国非常不公平的条约。这场战争不仅使中国失去了大量的白银,还使得中国国内的局面更加混乱糟糕。有人看到这里就提出了疑惑,不是说是中国最强大的海军与日本作战,怎么还输了,输得这么惨烈呢?下面细细道出原因。
在当时而言,中国已经开始向西方学习,不论是军事、还是经济都已经有所进步和发展,特别是海军方面,清政府建立了一支实力在世界前十、亚洲第一的海军舰队,并且拥有大小战舰70余艘,其中像致远号、定远号等都是非常著名的主力舰,曾经在日本引起了日本国民的惊叹。有人说,清政府之所以会输掉这场战争是因为炮管口径的原因,其实并不是这样的。
当时清政府的军舰大部分都是从国外购买而来,所以不论是炮管口径还是整体装备都是相对超前的。之所以会输掉这场战争说到底还是当时统治者的领导无能,加之官员腐败,内斗严重,没有同心协力,一同面对敌人。除此以外,北洋水师虽然规模大,设备也先进,但是军队训练没有重心、散漫没有纪律,没有多少人能真正用好这些军舰,使其发挥出它真正的作用。由此可以看出,再先进的武器没有出色的队伍运用还是一堆破铜烂铁,只有军队作战能力水平上去了,才能保卫我们的国家。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