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在网上看到了问题,网上的人说南方的汉人才是真的汉人,而生活在北方的汉人其实都是胡人的后代,这又是从何说起呢?说这话的人是有什么凭证吗?难道北方的人真的是胡人的后代吗?其实关于这个问题,当时复旦大学的基因研究已经有了结论了,不管是生活在北方还是南方,汉族的基因都是很纯正的,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复杂。
有很多的人都觉得生活在北方的汉人,很多都是胡人,还有就是汉人和胡人的结合,只有南方人才是正统的古汉人,其实这个源头如果真的要说的话,还要从三国时期说起,当时魏蜀吴三国三足鼎立。
当时魏国所占的地方就是当时的中国,而当时的蜀国是属于巴蜀地区,而东吴所占的地方就是现在我们中国最富庶的地方,但是在当时这只是一个蛮荒地区,而最南边的百越地区也就是现在的广东地区了。
了解过三国时期的应该都知道,当时魏国的北方有很多的少数民族,而且在三国战争时期,人口的伤亡率是非常大的,在西晋少数民族南下试下,当时的北方的汉人遭到了很严重的杀戮,在当时很多地方方圆千里都是看不见人影的,但是杀戮也并不代表着灭绝。
在这之后的三百年,汉人有建立了一个大统一的大王朝,也就是我们熟悉的唐朝,这也就说明我们汉人是越挫越勇的,就像小草一样的精神,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根本就不存在被杀绝的说法,还有一种说法就是衣冠南渡,当时很多的少数民族南下,本来在北方生活的中原的汉人纷纷渡江南下,随后就定居到了南方。
而当时的中原地区也被一些少数民族给占领了,还建立了各种的小政权。我们应该都知道当时蒙古人对我们中原的杀戮吧,而这也就是他们的第三个原因了吧,当时的蒙古人在攻取金中都北京时,对中原的人进行了大屠杀,当时中原有100万人都被屠杀,而且在中原地区随处都可以看见坟墓。
当时南方很少有大型的战役,而且基本上一攻破南方的人就投降了,所以也就留下了汉人,这样看起来好像也是很合理的,但是这也只是一种模糊的证据,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因为这是都是没有客观的数字表示的,有的只是那些历史上的事件而自己做的推算,如果我们基因的角度看的话,就会发现南方汉族的父系基因有90%的都是来自于北方的汉族。而母系当中有50%来自北方汉族,而剩下的50%才是来自南方少数民族,从这就可以清楚的看出来北方的人到底是不是纯种的汉人。
可能现在比较纯粹的汉人已经没有了,但是汉族的基因还是有的,而谁多谁少,这些都不重要,而且汉族本身就是说的血缘,而是说的地域,所以,从这就可以看出来汉族保持的还是很好的。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