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对于中国人来讲是一场浩劫,在整个二战中,有近3000万的中国军民伤亡,整个中国都受到了二战的影响,但是在这种生死存亡之际,却有不少人贪生怕死,甚至去为日军服务,为了获得一线生机
现在大家可能听说过二战期间,有三个日军就能控制一座县城,这样的话,很多人都认为这样的话是夸张,但是认真说起来,这种情况在当时的确是非常常见的
因为当时虽然控制这个城市的日军只有三个,可是伪军却有一大片,当日本的兵力不足,这是肯定的,日本本身也不过只有7000万的人口数量,加入战争的兵力只有四五百万左右
而中国是一个地域幅员辽阔的国家,日本根本不可能对中国进行全面攻击,所以他们的兵力都被分散开来,县城一个个被打下,也就只能分配几个人来镇守
日本军队早就已经摸透了,中国人的脾性,所以当时日军就开始大力培养伪军,用伪军来协助日军,对这些县城进行控制,所以当时的老百姓对此都非常的愤怒,他们愤怒的不是城市被日军攻占,而是这些伪军帮着日本人一起对付中国人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