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这几天出现了一个让农民朋友都非常头疼的一件事,现在应该是桃子的旺季,但是今年的桃价却是暴跌,在湖北的一个地区,桃农将6万斤桃子倒进沟里,这件事情的发生让很多网友都感叹:农民卖不出去,城市吃不起(很多的城市都是10块左右一斤)。不禁让人想到美国资本家倒牛奶的事情。
造成这件事情的根本原因有两个:
第一:桃子的价格本身就非常的低,而且桃子的收购商的标准非常的苛刻,必须要个子大的,端正的、没有任何叶斑的这种,批发价才一块左右一斤。
这里就会有人问,现在的网络这么发达,为什么不通过网上去卖,而是倒掉?我家及亲戚家都有桃园,毛桃油桃都有,打算给上海朋友寄,一问快递费,15元/5斤,算上纸箱,包装,路费,划7元一斤,这对于一个农民来说,还不如倒掉,而且就算是真的放在网上,现在的人对于食品安全看的特别的重,即使标价很低对于看不见的东西,特别是水果,有很多的人不会买,因为快递途中水果也不新鲜了。
第二:产量过剩,今年每个地方的桃子可以说是大丰收,特别是湖北枣阳,这就导致了“产量过剩”的现象,让很多的桃农想卖都卖不出去,对于那些成熟了的桃子基本上两三天就坏了,让农民只能烂在手里,别无他法。
农民的收入是很多商人的零头,就像猪肉一样,猪农卖一头亏几百,中间商卖一头能赚几百。农民出最多的力,赚最少的钱;商人出最少的力,赚最多的钱,而消费者永远是出最贵的钱!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