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喝咖啡,不想学冲煮”
这是最近做梦都想要过的美滋滋生活了
刚学习完冲煮的我
因为深浅烘焙的风味问题
已经想琢磨烘焙
刚想着学
但一条一条上下起伏的曲线
又让数学渣渣的我有点止步
但鉴于打怪升级的心
还有可以一丝想靠实力耍帅的念头
我开始啃书与请教老师
终于看懂了烘焙曲线
烘焙曲线?
▼
图:cropster烘焙曲线
图片里的曲线
纵轴代表温度
横轴代表时间
中间部分代表在烘焙过程中
生豆的温度随着时间变化的线条
画圆圈点的数值就是当下锅炉温度
生豆温度比预设锅炉温度低
因此在进豆时候
温度曲线一定会有相对幅度的滑落
当咖啡豆内外部温度开始平衡后
曲线开始往上走
那个点称之为“回温点”
烘焙时候温度上升
曲线缓缓爬高
而咖啡豆内部纤维开始发生变化
咖啡豆的细胞被破坏
开始听到噼噼啪啪的响
这就是“一爆”到了
出锅时间
是由烘焙师决定的
出锅后
开始杯测烘焙后的咖啡豆风味
根据杯测检验再做烘焙调整
这也是一次检验自己烘焙技能到哪的方式
这么难喝
...
![]()
其实
很多人跟小编一样初接触烘焙
大师们的烘焙曲线
会是我们最一开始想要学习的方向
so
想问一下各位烘焙师:
作为过来人
有哪些想要对烘焙新人分享的?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