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是一个崇拜强者的国家,他们国家的人民同样也崇拜强者,奉强者为尊。因此,当年抗日的时候出现这么一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日本对中国的文化很尊敬,但是对中国人很残酷。
他们认为,中国人很愚昧,但是中国的祖宗很厉害。他们一直到清朝覆灭都称呼中国人为“大唐人”,称呼中国文化为“大唐文化”,仿佛在他们的眼里,除了唐朝,中国就没有文化了。
那么他们为何这么尊崇中国的唐朝呢?
原来啊,这都源于日本的中大兄皇子,他是日本天皇皇级天皇的长子,从小就野心勃勃,妄图扩大日本版图。朝鲜这片肥沃的土地和中国的土地就进入了他眼帘。他一直在等待着机会。
当时的朝鲜半岛处于三国时代,唐朝联合高罗灭了高丽句,而感到威胁的百济,则跑到日本求援。此时已经掌握了实权的中大兄皇子马上就感觉机会到了。于是派出精锐军队42000人,战舰2000多艘征讨朝鲜,准备和百济联合起来统一朝鲜半岛。中大兄皇子的想法是这样的,联合百济灭掉新罗,统一朝鲜,进军大唐,称霸世界。实现他“日出东方,光照中国”的想法。
但是当时的大唐正处于强盛时期,战斗力哪里是中大兄皇子这个井底之蛙可以想象的。大唐派出一万军队,170艘战舰,由大唐将军刘仁轨带领前来迎击敌军。
本来看起来是唐朝军队稍弱,但是唐朝的战舰却比日本高明很多,于是这1万人把4万人杀的精光。唐军大胜。
也就是这一仗,让中大兄皇子认识到了自己和大唐的差距,因为当时日本的生育能力,这42000人是他全部的本钱,没了这些本钱,他什么都不是。于是他赶紧给唐朝写悔过书,祈求赎罪。并且想要成为中国的藩属国,祈求大唐万世保佑。
当时的大唐皇帝唐高宗因为对外政策一向是友好的,所以就答应了。此后中大兄皇子登基,积极派使臣前来大唐取经学习,日本人皆以能够留学唐朝为荣耀,因此大唐在他们心目中地位十分高,他们尊重了几百年。
日本人如此信服大唐,主要是那一战,把日本打疼了,打怕了,他们害怕了几百年。但是中国弱小之后,就失去了这份尊严,诸位,什么最重要,想一想吧。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