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中国在抗战时期的时候条件非常落后,百姓们的生活水平不但低下,甚至根本没有多余的钱可以拿出来捐给部队。我国和日本军队交战的时候因为武器装备的落后,我军在每场战争中都是吃亏的。
我国士兵每次上战场时身上只能携带10枚子弹左右,这子弹都是我国士兵将空弹壳捡回来填充弹药再次使用的,就算是这样数量也还是非常稀少的,当时我国一颗子弹的成本价格只有4分钱。可是因为我国士兵平时根本没有足够的子弹练习射击,所以射击的精准率非常差,想要打死或者打伤一名日本士兵非常困难,所以我国军队开始大量生产手榴弹。
最主要的是,士兵们平时主要拿一些和手榴弹同等重量的东西来练习就可以了,手榴弹给敌人造成的伤害非常大,那么在那个时候我国生产的手榴弹的成本造价是多少钱一颗呢?
首先不同手榴弹的制作成本都是不同的,比如我们经常看见的木柄手榴弹,所有材料和弹药加起来需要6毛钱,但是如果在手榴弹的外层裹上一些铁壳,那么成本会提高十倍左右。在当时我军使用的基本上都是6毛钱的手榴弹,甚至还非常金贵,每次都会离敌人最近的时候才会使用,就是想让手榴弹能用在恰恰好的时候,避免浪费。
那个时候我军对这些手榴弹非常爱惜,会专门编制一个放手榴弹的网,将手榴弹非常整齐的排在上面,然后背在身后。当时我国几毛钱的手榴弹重量一般都是600g,长度是210mm,爆炸后产生的碎片会达到80-120个左右,杀伤范围是7米左右,但是和日军的铁制的手榴弹威力是不能比较的。
根据相关数据记载,我军在抗战时期使用的手榴弹数量是2400万个左右,如果是按照6毛钱一个不那么也是一笔非常庞大的费用。特别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参战国军队中基本上都会装备,因为制造程序非常简便,成本低、杀伤力强,特别是在战争越打越激烈的时候,我国百姓也能帮助军队大量生产。
但是随着物价的上涨,现如今制作手榴弹的成本是以前的好几倍,但现在基本上都是铁制的,也没有手柄。使用的时候只需要将手榴弹顶部的引信拉掉扔出去就可以了,这种手榴弹都会在3秒以内爆炸。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