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十年,三个月前拿了离婚证,所有东西都给了他,包括孩子,这次,为了事业,我真的是丢了一切,虽然后悔,但无法挽救,该做的都做了,该改的都改了,最终还是得到这样的结果。
临近过年,日子越近,我的孤独感就越强,想起自从结婚以来,就没有在娘家过过年,也许是真的感到孤单了,也也许是真的想家了,虽然我离婚的事还没有让娘家人知道,但我决定今年回娘家过年。
因为怕爸妈担心,我没把这个决定告诉他们,只想等回到家了,再跟他们解释,顺便好好陪他们过个年。
除夕前一天,当我提着行旅和大包小包的礼物站在娘家门前时,大家都惊呆了,哥哥们和嫂嫂们像看怪物一样盯着我,妈妈拉着我的手问:闺女,你咋这个时候回来了?怎么还是你一个人回来呢?阿城(我前夫)和孩子们呢?
我笑了笑说:妈,我就是想回来陪你们过个年,进屋再说吧。
大家都跟着我进了屋,哥哥嫂嫂们把我带回来的礼物分了后,就各自回屋了,留下我和爸妈,妈妈一直拉着我问为什么我会一个人这个时候回来?
我想纸还是包不住火的,这件事迟早会让他们知道,与其让他们从别人口中得知,还不如我自己亲口跟他们坦白。
我离婚的事说出来后,爸妈都沉默了会,我也不知道大嫂什么时候又回到这个屋里的,而且她听到了我说的话,然后大声喊问道:妹子,你真离了?那这次回来是打算在娘家过年了?
我低下了头没说话,大嫂看我默认了,声音又放大了几个分贝:这是不行的,嫁出去的女儿是不能在娘家过除夕和初一的,如果你真是这样打算,那明天你就得到外面住,到初二才回来,不然对我们大家都不利的。
我听后看向爸妈,他们依然没说话,瞬间我明白了,现在我只是这个家的客人,心情低落到极点,大嫂见我们都没说话,她也没再说下去,悄悄地走开了。
没一会,爸对我说让我先把行旅放好,其他的事到时再说,然后拉着妈一起也走开了。
看到大家对我的态度,我一夜无眠,大年三十一早就收拾了下,到镇上酒店开了个房,准备过完初一,到初二再回娘家陪爸妈吃顿饭就返回千里之外的工作之地。
没想到,爸妈追了过来,拉住我说:闺女,既然回来了就别去理会那些,只要有爸妈在,这永远是你家,咱们肯定是要在家过年的,你哥嫂那边我们会去说,走,我们一起回家去。
我早已泪流满面,我知道谁不要我,爸妈肯定不会不要我的,只要爸妈在,家就在!
马上就要跨年了,在此祝天下的父母亲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文中图片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处理。)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