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1945年6月,日本在盟军的围攻下几乎是以一己之力和全世界为敌,加上美国在1945年8月时给日本送了一份大礼——投下了两颗原子弹,没有办法,日本只好宣布无条件投降,同时,美国正式接管了日本,并投入巨资帮助日本进行重建。日本就和美国约定,日本不允许有自己的军队。但是日本向来是一个危机意识非常强的国家,随着日本在世界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美国和日本的关系也越来越亲密,这样一来,日本总有一些特殊的方法来装备自己的国防力量。
既然日本被禁止建立军队,那日本就建立了自卫队,称这支部队当然是用来自我保卫的部队,完全不具备侵略他国的武装力量。但是其作用和实际的意义就和军队是一个意思,只不过是挂羊头卖狗肉,对此,美国因为和日本的关系渐趋暧昧,自然也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毕竟,作为世界的超级大国,日本的崛起都在美国的掌控之中。日本近期更是不断地收集各个国家的核废料,目的也是相当明显了,就是想在美国的监管下研制出核武器,但这当然挑战到了美国的底线,他们也一定会有很多公关手段阻止的。
不过,对于核武器的研究并不是日本最为头痛的事情,最让日本政府忧心忡忡的是,他们的军队每年招兵都达不到规定的人数。因为,当今的日本一来老龄化实在是太严重了,适龄当兵的青年少,二来,很多日本年轻人都不愿意去当兵,他们比较向往一个人的生活。
对此,日本当局实在没有办法了,国家不可一日无兵,所以自己国家的人招不到,那就招外国人,并且提出相当优厚的条件来吸引这些外籍的士兵。对此,不管哪个国家的子民去参军,我都可以理解,但是很多中国人去日本当兵的话,这一点,笔者完全不能接受。甚至有一些网友说,自己家退伍兵爷爷还骂了这些去日本当兵的中国人,说他们是混蛋。
据统计,目前日本自卫队在役人数为24.8万人,而中国籍的人数超过了1万人,可以这样说,24个日本兵中就有一个人是中国人。我相信这些中国人是出于无奈才去当兵的,他们很多都是因为常年生活在日本,而日本的绿卡非常难拿到手,如果在日本当兵的话,事情就好办多了,除此之外以后在日本工作也会有很多不设限,虽然笔者并没有要批评这些人的意思,但是,对于个人来说,总觉得中国人在日本当兵是一件非常别扭的事情,不知道广大读者怎么看呢?
(图文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