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这么多华人愿意加入日本自卫队?
日本作为二战的战败国和侵略者,残杀了中国数以千万的无辜百姓,战败后理论上是不被允许有自己的军队的,但日本借口以“自卫”名义成立“自卫队”。25万左右编制的自卫队人员有1.2万是华裔。虽然二战过去已有70余年,但是其阴影一直存在在我们心中,既然影响这么大,为什么还有那么多华裔原意投身于日本自卫队呢?
起先,日本发动战争根本原因是无法从国内的经济危机中摆脱出来,只有通过战争,才能把危机嫁祸给别国,但最终日本成了战败国,战争已经消耗了这个国家太多的人力和物力,男丁数量急剧减少。战后,美国想利用日本制衡中国,占领了日本,很多日本女性都被迫服务于美国士兵,这种情况使得大量女性无法正常嫁为人妇,这也直接导致战后日本的人口数量无法增加。
日本政府当然不会坐视不理,尽管大力推行生育政策,但都效果甚微,因为在日本国内养育多个小孩的压力实在太大,非一般家庭能够承担,虽然,现在日本人口已经达到了一亿多,但很多都来自于移民,大多移民来自于华裔和东南亚地区。于是,日本政府自然而然地把目标投放在这些移民的身上。
招兵本来是一件非常严格的事情,无论是对身体素质还是硬件条件。但日本政府为了扩充军队,出台了一系列优惠的招兵政策,鼓励移民入伍。而对于生活在日本的移民来说,军人是非常吸引人的职业,因受到日本国民的排斥,他们在日本的生活十分艰难,面对巨大的“面包诱惑”,都是让人难以抗拒的。
另外,在自卫队当过兵的移民拿到绿卡是铁板钉钉的事。据说,日本国民对退伍的移民士兵也是相当尊敬的,移民的尊严得到了很好的保护,很多人都愿意因此参加自卫队。
不过,日本这么多华裔士兵就是为了物质生活,还真是让人有些无奈。爱国是一种精神,生活的艰辛是否足以让人改变心中的民族精神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