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越自卫反击战为何我军炮弹打偏知道真相的我眼睛湿润了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国和越南进行了猛烈的炮战,不过越南人大多都是在恼羞成怒的情况下进行的炮击,所以他们的精准打击性较差。越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国和越南进行了猛烈的炮战,不过越南人大多都是在恼羞成怒的情况下进行的炮击,所以他们的精准打击性较差。
越军完全就是只要有中国人的地方就进行猛烈的炮击,即便是有自己本国的人在这个区域,他们也无所谓了,而我军则是不然,我军的炮兵都是有良心的,他们都会尽量的避开普通的民众。看了我军这些人道主义措施,让人感动。
年月日,上午时分,有一辆越南军车在阵地旁的土路上装卸物品,十分钟后离去。我军连长向营指导员报告,要求炮击。三分钟后,首发炮弹打在稻田地,向左偏离目标米。第二次修正射击,四发炮弹向左偏离目标约米。
了解一些军事常识的朋友们可能知道,这个数据是偏差的太多了,我们的炮击水平这么差吗?实际上,中国的炮兵是有意而为之,因为虽然当时有些雾气,不过他们还是看到了预定的炮弹落点有一些越南的普通民众,为了不伤及无辜,他们才将炮弹打歪,起到一个吓唬的作用就可以了,并不是真的要将越南的这些普通民众击杀。
在炮弹爆炸以后,我军一些战士看到了越南的一些木房子里跑出来一些人,这些人有男有女,更多的则是老人和孩子,看到这些人,炮兵的心里都轻轻地舒了一口气。
还有一次,我军在一个地方打了四发炮弹,不过都故意偏离了,最远的一颗更是偏离了将近几里地的位置,不过由此也引出了一个笑话。我军本来是想要避开人群,但是没有想到,偏离的炮弹打在了一片西瓜地,正好有一个人在偷西瓜,幸运的是此人没有受伤。
知道炮弹偏离了,我军的炮兵赶紧去看,遇到一个人从西瓜地里战战兢兢的爬起来,一脸惶恐地说“解放军同志,我就是偷个西瓜,而且还是第一次,至于用炮轰吗?”
我军本来就是想要避开越南民众,只不过没有想到,避开了人群,没有想到还有单独行动的。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