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公务员考试有原单位盖章、政审、提档等环节,而这些环节都需要原单位的帮助才能通过,这个时候就需要和领导进行沟通了。此时,有些人会想,我该如何与领导进行沟通呢?如果我考上了,领导不放人怎么办?再或者有些人会想,如果不能通过,以后在原单位工作领导会认为你沉不住气,还是想走,对你有看法怎么办?
还有,考上了,还好说,不失面子;考不上,提前说了,多尴尬!
这个时候就需要和领导进行沟通了。
如何做好和领导的沟通呢?我们可以从以下两个方面入手:
一、要树立积极的心态。参加公职类考试,是有魄力有勇气的表现,绝大多数领导还是非常愿意看到下属进步的;但是我们在沟通时候要尽量委婉一些,毕竟,公务员考试对原单位来说并没有太明显的“好处”。。。我们可以从参加公职类考试是对自己的鞭策,能督促自己,让自己加强学习等方面想领导提出申请,获得领导的支持。并且,汇报时候要尽量缩小范围,直接领导和主要领导指导就好,不要兴师动众,否则,如果到时候自己没通过会让自己很难堪的。
二、要提前打好招呼。虽然有些地方的笔试不需要单位的帮忙,但是笔试通过之后如果原单位不配合某些工作,还是让人很为难的;所以,要尽量提前沟通好。现在,大部分领导还是比较开明的,只要自己能提前和人打好招呼,一般不会为难大家,这样在顺利通过笔试之后可以很方便地解决其他工作。
文、漯河中公教育(luohezhonggong / http://luohe.offcn.com/ )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