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岳航空通讯社# 最近写的系列报道比较多,一个是写A380十周年……
一个是写中国民航的新航季……
一个是TAKUMI先森的测评记。
![]()
今天新开一个——欧洲的低成本航空体验记。
而且,这次投稿的是一位美女飞友,她是在看了社长的测评报告后,表示也要学学做做,于是提供了她的处女作品。
![]()
社长资料图片
她坐的是荷兰贯空航空,也就是TRANSAVIA航空。贯空是携程上的翻译。
这家公司是法荷航集团旗下的,分为法国版和荷兰版,都是低成本航空。也有翻译为泛航航空。
![]()
社长资料图片
荷兰版的总部设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其他的枢纽机场有艾恩德霍芬机场、哥本哈根机场、鹿特丹机场。
其航班和荷兰皇家是代码共享的。
她坐的就是KLM的航班号,实际承运为荷兰贯空航空,从西班牙的塞维利亚到阿姆斯特丹,然后转机回上海。
![]()
她是在skyscanner上买的来回机票,全程的天合联盟大团结,却体验到不同4家公司的飞机。去的时候是东航777,停经巴黎戴高乐机场,转了法国航空。
回程,一大早出发,打车半小时就抵达塞维利亚机场,三字代码为SVQ。
![]()
看了下时间才7点40分,她的航班是10点40分起飞,贯空的柜台前就排起了长龙。生意这么好?为啥边上这家公司人这么少?IB是什么公司?
只有三个counter open,排了半小时后总算轮到,结果被告知还没到她的航班开办时刻(规定是只提前2小时)。工作人员态度倒是不错,不像国内冰块脸,还会对你笑笑。
看来早来也无用,怎么也不出个公告什么的,害人白排队。
于是先去完成退税的流程。(有关退税的部分,有兴趣的同学可浏览文末她的自述。)
![]()
上来后再次排队,终于搞完了办票,之前还担心这一段是廉价航空,托运行李怎么算,是否要加收行李费。结果都ok,行李直接托回上海浦东。
SVQ就是个小机场,一排登机口两只手就能数过来。值得看的商店,则一只手就够数了。
![]()
很快就登机了,进入客舱就感觉眼前一片绿幽幽的——座椅都是绿色的,空姐带的是绿色丝巾,空少绿领带,色彩饱和度高,还有点荧光的那种,幸好没有帽子……
(社长能不能笑?)绿色好啊,对眼睛好,多看看。
她本想将随身的包包放头顶行李架,但被旁边一脸我不爽你的空少告知,小物品最好放前方座位下方,等全部乘客都坐下后,如果还有空间再放。
这个理论,还真是第一次听说。
事实证明,最后有超多空位的……但嫌起身麻烦,包包就放脚下了。
![]()
飞机的设施感觉比较陈旧,友人的座位还不能往后靠,跟那位空少反映了,人家直接了当告诉你,这个broken了,会登记的,之后如果有空位可以帮忙换……,结果又是即不了了之。
廉价航空,what can I expect……要在国内,肯定打电话投诉你!
![]()
起飞后通知等会提供饮料和食物服务。至少过了20分钟,才出现了推车,但肯定不是免费的。罐装饮料貌似2欧,soup等也要收钱。咖啡(速溶)似乎是免费的。
途中空姐(略有皱纹)和空少一直在说话,表情好丰富且夸张……
![]()
社长资料图片
抵达AMS后,瞬间感觉物价贵了,比西班牙贵了近一倍,免税店中的产品可以逛一下,但不建议买。
![]()
回家的最后一段是正牌的荷兰皇家航空KLM,波音777-200ER客机。
![]()
就感觉椅子比较硬,向后靠了还是直挺挺的,10个小时的旅程,最遭殃的就是屁股……
![]()
有很多新的影片可以选择,食物也不错。机组人员除了比较显老,态度也不错。
希望这么写流水账,社长能看得上……新手,请多多包涵!
社长表示感谢,由于是社长没有体验过的一家公司,所以全文转发,并配上图片。
![]()
社长资料图片
社长补充下荷兰贯空的机队。他们家也有波音737-700,但以737-800为主。目前的数字是8架和35架。
他们家的飞机和荷兰皇家,经常换来换去。
![]()
社长资料图片
这个算是他们的新涂装,更简洁。
![]()
社长资料图片
也有花花的彩绘机。
![]()
这就是法国版的贯空。
有关在SVQ退税的描述——
电梯从2楼下到1楼(或0楼,具体记不清了,我们说的1楼在那里是0楼,所以一般公寓或者商场里如果说2楼,其实指的是3楼),塞维利亚机场的退税口在arrival的那一层,电梯出来后右转,在一个超级不起眼的角落里放着一部电话,按照上面的提示,拨打电话,向工作人员说明退税的意图,电话里还会问你接下去的行程,比如哪里转机,转机停留多久等等。
电话后,工作人员会让你穿过一扇门,转身通过arrival的那个出口(但电话里一开始并没有说清楚,找了一会儿,whatever),过去之后,一直往里面走,有两个工作人员会询问,需要一个一个包裹打开给他们检查,有点麻烦,且时间久,幸好排队人少,我们之前只有另一对中国人couple。
我只买了一个包,比较简单,西班牙人问了我两次that's it? Just one ticket?我买少了、对不起他们是吧……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