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最后一天假期,过了今天,2017年的假期就被过完了。今天小玛丽刚从老家广西离开,家里人给小玛丽准备了两大罐纯手工木瓜丁。
前一篇文章提到了我老家横县的特产是鱼生,其实还有木瓜丁。那么,今天就给大家说说我老家的特产——木瓜丁!
木瓜是大家尤其是女生所熟识的水果,其实它也是一种蔬菜。木瓜有着“万寿瓜”的名号,被称为岭南四大名果之一,其营养功效不用小玛丽多说了吧,反正木瓜非常适合老少食用。
熟透的木瓜可以当水果吃,没熟的可以拿来炒肉或者炖汤。今天,小玛丽就教大家怎么样用没熟的木瓜做酱菜木瓜丁吧。
1、选瓜
小玛丽建议选瓜可以不用选太生太青的木瓜,最好选青里泛黄的,这样木瓜有点甜,还能保持脆感。而没熟的木瓜里面是有很多浆的,大家可以拿牙签戳几下让这些浆流出来,这样就不会太涩了。
2、晒瓜
选好的木瓜要去皮,刨成丝或者切成丁都可以。切成丝就是木瓜丝,切成丁就是木瓜丁。
之后拿到太阳底下去晒一两天,或者拿到风口处风干。晒到什么程度呢?晒到木瓜的水分消失六七成就好了。如果天气不好,家里有烤箱也可以利用烤箱烘干,只不过味道不能保证了。
3、配料
准备好蒜头,蒜头不用拍扁,整颗放进去就行了。准备好老姜两三块,朝天椒(根据自己吃辣程度添加),酱油要多,冰糖两三颗,40度的白酒。这些量其实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去调,小玛丽在这里给个建议:一斤木瓜3两酱油、3勺白酒、半碗蒜头。
有些地方还要放黄豆酱、十三香这些调料进去,小玛丽觉得不需要!太杂反而破坏木瓜丁口感。
4、腌制
把木瓜丁放进玻璃罐里,注意哦,玻璃罐不能有水有油,要不然木瓜丁会坏掉的。之后倒进各种配料,酱油最后再倒进去。上下搅动拌匀就密封起来。等个两三天就可以吃啦。
5、食用
木瓜丁做好之后,想怎么吃就怎么吃。拿来配白粥,或者下酒菜,简直绝配了!
好吃到丧尽天良,你也快动手做做吧!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