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朋友圈里有人晒板栗
才发觉已经立秋很久了
又到一年一度板栗收获的季节
![]()
就问你
有没有特别想吃?
有没有特别想吃?
有没有特别想吃?
临沂农民家庭出生的孩子们
不管你们是
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
还是在苏州、杭州、长沙、郑州……
不管你现在
月薪是3000、5000还是上万;
不管你现在午餐是牛排、龙虾还是大米、面条儿;
不管你手里拿的是苹果、三星,还是小米;
不管你身上穿的是阿迪还是回力;
不管你挎的是爱马仕还是蛇皮袋;
不管你在公司里的名字是凯西、
艾琳娜还是二狗子......
现正式通知你们:
父母的年岁一年比一数大了
请你们自己利用节假日的时间
穿上烂鞋子
换上破裤子、破褂褂
领上媳妇或女婿
带上孩子们快快乐乐的回家和你爸妈
打板栗!
现在很多城里人都是买现成的糖炒板栗,
从没有像乡下娃儿一样,
真正体验打板栗的过程
现在,小编带你去回忆一下
在临沂农村打板栗的那些事儿!
![]()
▽板栗在树上的时候是这样的像一个小刺猬
▽有一些在树上就会裂开,露出爆满的板栗。
▽想要尝到板栗?可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被小刺球扎个几次肯定是不行滴!!!
▽板栗采摘难度较大,人在树上要站得稳靠在树杈上这样打安全一点。要是站着不稳,用力打板栗的时候容易发生意外。
▽据说打板栗不要竖着打要横着打,横着打安全,竖着打掉下来正好在头上。
▽捡板栗啦!火钳在手走遍板栗林!不怕刺,我夹!夹!夹!
▽收成不错哦,就是剥的有点难度。坐半天了才剥了几个(你们剥板栗是不是也是这样剥)
▽采摘板栗也是很有趣的事情。虽然很累,但是其中的乐趣也只有在累中可以体会收获总是让人喜悦的。
最后附临沂秋收招聘启事一则
希望小伙伴们踊跃报名!
![]()
工作环境
空气清新,原生态的自然环境
▼
下班后还可到水库边享受顶级沐浴
▼
纯天然环境,说不定还能来段奇缘
当然这属于额外福利,公司不收取额外费用
▼
福利待遇
以上职位一经录用,待遇从优!
除了基本工资,包吃包住
▼
上下班是三轮摩托接送
▼
每顿饭的食材都来自村民自家种植
保证味道和健康
▼
住豪华五星级农家院
晚上运气好还能坐院子里看星星、月亮
▼
话说这两年乡下年轻人都外出打工了
劳动力少!没办法,只有招聘
眼瞅着就要收秋了急招!急招!
请大家多多帮忙相互通知啊!
临沂老家的板栗熟了,
这才是秋天的味道!
话说家乡的板栗,你有多久没有吃过了?
关于打板栗,你还有那些记忆?
更多详情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吧!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