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禁城之大这点都知道,这其中一共有9687间房,其中有一间房间叫作坤宁宫,还记得华妃的丫鬟颂芝在安慰华妃时说的话么?剧中在这里就出现了一次坤宁宫。
“娘娘的翊坤宫和皇上皇后大婚时的坤宁宫都带一个‘坤’字”。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这个坤宁宫却从来没有任何嫔妃居住呢?
坤宁宫从明朝以来,一直是由皇后居住,到了清朝,顺治帝的废后住过,康熙的两位皇后住过,大家熟悉的孝庄就在这里住过,可是到了雍正皇帝,为什么皇后就住景仁宫了呢?
第一个原因是在永乐和万历年间,都曾毁于大火,修葺了几次,都会出问题,不是有大火,就是吊死人。所以在清朝的时候,由于满人忌讳这些,就没有人再去住了。渐渐的,坤宁宫就变成了一个不住活人的宫殿
第二个原因就是按照道家所说的,乾清宫本来是皇上居住的地方,而坤宁宫则是和乾清宫相对的,则是皇后居住的地方,雍正皇帝后来因为国事就直接移居到了养心殿,所以皇后也就直接从坤宁宫搬出来了。 现在都成为了名胜古迹,历史悠久,源远流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