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还是试用期,因为是新员工,有些老员工就倚着自己的资历对他呼来使去,而且以着给你锻炼的名义,使你没法拒绝。
每当领导给老员工派了些杂货杂事,这些老员工就像踢皮球一样,直接将这些事又推给新人。更不能接受的是,他们自己要买的物件,都会使唤你去做,朋友觉得这也太欺负新人了!该怎么办?
有人说:“我来上班,不是过来给你们打杂的。”是的老铁,这话没毛病!
不过,人在职场飘,总要挨点刀。工作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直接平步青云走上人生巅峰的。
而作为新人,往往能力缺乏,大事做不了,也不放心给你做,这些小活也就不可避免。要知道,很多人都是这样过来的,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在自己还不够强大时,能忍才无敌。从小事做起不断成长,唯有自己变强大了,才是做好的“复仇计划”,光是抱怨最终苦的还是自己。
要么狠,要么忍,要么滚
一位知乎网友说,在他还是新人的时候,每天中午给大家点外卖,买饮料,下午的时候还要给老员工买下午茶。是不是很委屈?
但是他并不觉得,他说:“时间久了也没觉得什么,久而久之,我记得每个人喜欢吃什么,喜欢喝什么。有一次我请假,第二天就有同事对我说,你终于来了,昨天我们两点才吃的饭,好想你。突然觉得好开心,我所做的得到了认同。”
多些观察,小事一样可以提升自己。在这一过程中,在不知不觉中就构建了自己与同事之间的关系,这点十分重要。在我们的工作中,团队协作比个人能力更重要,没点办公室人际,一个人很难做成事,一个项目的实现,也是得于多人的配合。而经验和能力也是这样一点一点的积累,做多了,也就成为了老员工。
最后,对于老员工使唤新员工,各位仁兄认为该怎么办?欢迎分享交流,共商大计!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