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提了阿特兹2.0蓝天豪华版,至今一年半,行驶了25000公里,来和大家分享这一年多来的用车感受吧,也给想入手阿特兹的朋友们一些人生经验,毕竟阿特兹我见得太多了!
首先入手这辆车,肯定是被他的颜值吸引,虽然外观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因素,但阿特兹的侧面线条真的是同级里最激进的设计,整辆车像是一只蓄势待发的豹子,外观就是一个字:凶。
但是,在真正入手之后,最不在乎的也就是外观了……因为百分之九十五的时间我是坐在车里驾驶员位置上开车的,其实炫酷的外观给我带来的满足感可能只在停完车回头看的那一瞬间。我想说的是,阿特兹绝不是徒有其表的花瓶,在用车一年半后,阿特兹带给我的是一个字:省。
1、省钱
平时用车就是上下班开,节假日偶尔走高速出游,一年半来次数不超过五次。LZ魔都人,上海的上下班高峰时间的路况大家应该有所了解,可能拥堵情况比北京稍稍好一些但也绝不是省油的灯。在这种情况下阿特兹跑出了百公里7.7升的油耗,作为一辆纯油B级车来说可以说是没有对手了。(实测夏天开空调百公里8.2左右,其他季节百公里7.5左右)
而且,阿特兹不挑食,可以加92号汽油毫无压力,所以说在同级别里阿特兹绝对是最省钱的!
2、省心
用车一年半以来,阿特兹没有出现过任何大毛病小毛病,唯一一次进修理厂是因为暴雨天过水坑压倒钉子(如图),废了一条轮胎,此外没有遇到过任何影响用车的问题,马自达的品质可以说是让人放心。当然,毕竟才2.5w公里,阿特兹是不是能像日系老大哥两田一样“耐操”,这就需要更长时间的考验了。
后备箱的空间同级很难遇到对手,后排不放倒放下三个大号行李箱毫无压力,放倒后连接后排,空间大的超乎想象,可以和神车五菱荣光媲美了。
为了到之家发帖,买车一年多来第一次大鹏展翅
个人认为阿特兹最好看的角度,可惜天公不作美,在好的阳光下,星际蓝的阿特兹个人认为颜值不输魂动红。
完美的侧面线条,给人一种蓄势待发的感觉。
15款和17款除了内饰,最大的改动就是取消了机械手刹改用电子手刹。个人是很喜欢机械手刹的,且不说这是跑车的标配,机械手刹给人一种很放心的感觉,这是电子手刹给不了的。但大多数朋友和我不一样,喜欢电子手刹,那么可以说这也是17款阿特兹的一项改进吧,虽然对我来说不算。
面积不算大但是够用的天窗。
2.0中配只标配了esp和自动启停,作为上下班高峰开车为主的LZ来说,上车第一件事就是关掉istop...因为停停走走的时候istop真的有些恼人。
储物空间确实有些捉急
和SMART并排坐,一下显得无比巨大
和RR老大哥并排坐,一下显得如此娇小
倒车雷达很好用,灵敏度正好,不像朋友的丰田倒车雷达灵敏度极高,实际使用体验稀烂。
创驰蓝天 强劲的“心脏”
冷色调的仪表盘,个人很喜欢,比宝马那种橙色的暖色调看起来舒服
车钥匙
此车如何?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 (单选)
0人
0%
好
0人
0%
差
0人
0%
无感
投票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