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性能车,美国人肌肉车,欧洲有顶尖的超跑,反而提到日本车大家的侧重点好像都不在性能车方面,我们今天就来讲讲为什么动力不是日系车的侧重点。
1950年到1970年,在这20年里日本每年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急剧上升,于是日本政府开始完善交通法规,道路安全性,还一直给国民做安全教育这才得以将事故死亡人数降下去一点。
不过几年后日本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又一次回升,于是日本政府又开始调查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上升,正好这时候的日本车企正在搞马力竞赛,谁造出来的车马力大谁就有地位。政府认为是这些车企造的大马力的机器让事故死亡人数一再上升,政府发文通知车企不能造过高马力的车子。车企没办法也只能克制住心中的激情,压抑了一段时间。
1989年日产却生产了一台双涡轮增压300匹马力的300ZX(也就是现在日产370Z的前身)。但是被日本政府当面呵斥,于是日产讲这辆车的马力减小到280匹马力,之后政府也没再追究。其他车企一看原来280匹马力政府就不会追求,于是车企燃起心中激情开始纷纷造车不过都限制在280匹马力。渐渐的280匹马力好像成为了车企与政府之间的一个君子约定。
后来政府觉得将马力限制在280匹还是很危险,有更改把最高极速限制在180KM/H,所以当时日本车的表盘时速也就只有180。原本这应该是扼杀了日本车企的速度与激情,然而恰恰是在这个君子约定的时期,确实日本跑车的黄金时代,当时生产的280匹马力车型包括我们熟知的丰田Supra、本田NSX、日产GTR、马自达RX7。由于这些车在日本国内被限制在了280匹马力,但是只要你稍微改动一下,他们都能变成一台猛兽。尤其是GTR,这种改装潜力巨大的车子,就连喜欢肌肉车的美国人都非常喜欢。
如果头文字D中没有这些我们所热爱的性能车,这部影片还能风靡全球吗?随后日本查阅了美国没有马力限制的数据,死亡人数也在下降,随后在2004年废除了这项限制。不过之后的日本车企大多数还是以家用车为主,性能车也只是变成了辅助。2004年之后再也没有280匹的马力限制,不过也带走了一个日本跑车的黄金时代。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