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惑仔》系列电影,一代人的记忆,讲的都是兄弟同生共死的友谊,却因为黑社会题材,让很多人走上歪路。电影很好,很多人却不懂得如何去选择。
《古惑仔》,80后谁没看过?大家的反响很热烈,但有不少网友感叹,“古惑仔毁了一代人!”比如下面排名第一的这位网友的评论:
真悲伤,曾经有两个顶尖的大学摆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到我进了局子才追悔莫及,人世间最悲惨的事莫过于此。当然,清华、北大也这些年没闲着,还是招了不少学生的……更重要的是,《古惑仔》从来没有在内地公映!影片没有贴龙标,这件事和领导们无关!
没错,《古惑仔》上映后,是通过盗版录影带、VCD迅速流传进内地的。转眼之间,20年过去了。昔日的80后、90后已经长大成人,清华北大,白驹过隙,英雄迟暮。再回头看这些盗版碟,是否带点唏嘘?
今天小编想和大家聊一聊,《古惑仔》到底毁了80后、害了一代人没有?它是香花,还是毒草,是飞扬青春,还是误人子弟?
很不错的系列电影,我想大家听着“”友情岁月“”,看着江湖恩怨,体会着爱恨情仇!为什么很多人喜欢看,因为引起了许多共鸣,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恩怨,暴力,色情,兄弟,义气,一起经历过的种种,不正是普通大众渴望却没有勇气触碰的东西。“所有故事像已发生在漂泊岁月里,让眼泪带走夜憔悴”!
也有人说:古惑仔知道为何拍到后来就没有电影了吗??因为没法拍了,小说我是看过,到最后各种背叛,各种杀手足,山鸡要干死程浩楠,程浩楠输了,跑了之后联系到了,红星战神,最后把山鸡的头砍了下来。这就是你们的所谓兄弟情义??哈哈。真逗,你只是看到了电影里面各种情同手足,你没看到后期因为利益冲突杀各种打天下的兄弟。这就是现实。
但也有人这么说:
看古惑仔走上不归路的确实有,数量上应该和看喜羊羊走上不归路的差不多,这个系列的电影本身就是18禁的电影,如果18岁以前看到了,只能怪监管不严,如果是18岁以上因为看过这个还犯罪,那只能说是要不就是看不看都会犯罪,要不就是智障。
首先电影的价值观,第一部,b哥想洗手移民没来得及,全家被杀,浩南开酒吧被炸,逼迫重出江湖,无恶不作的坤哥死于非命,剩下几部,身边兄弟死,女友死,第四部浩南后悔不想让山鸡走自己的路,第五部,将天养教导以赚钱为主,社团事物为辅。价值观上来看是叫人没有一定觉悟,就不要随便混黑道。
其次,我身边也有因为打架斗殴的事情进监狱的,他们确实看过古惑仔,然而在古惑仔流行之前他们已经是混混了,而更多的朋友看过却没变混混,会犯罪的人,家庭,经历,周围生存环境才是主要原因,而不是一部披着阴暗反讽的有正能量元素的电影承担主要原因。
80后在上学的时候,尤其是初中和高中,打架是很平常的事情,小城市更为严重,那个时代,就算没打过架的,也都能见到不少,小打小闹的事情很多,真正的大事例如致残或致命也有,但是毕竟是少数,古惑仔在里起的作用,对当时的社会环境来说,微乎其微。
我在15岁时看古惑仔,就看出了里面黑道的艰辛和危险,也决定只要有一点出路,绝对不会踏入这个领域。挑起人心里阴暗的电影很多,那些电影坚强的人看了会更坚强,脆弱的人看了会承受不住,那些才是细思极恐的东西,古惑仔显然不是,有点智商的在古惑仔里看到的是兄弟情,爱情,搞笑,激烈的打斗,和失去爱人,大哥,朋友的悲伤。
青少年模仿犯罪??只是借口罢了,模仿谁,模仿乌鸦,模仿帅坤,电影给出结局了,模仿陈浩南,模仿山鸡,失去爱人和朋友的悲伤做好觉悟了吗,模仿杀人打架,电影里打架杀人都是为了权利和金钱的目的好吗?看一个东西只看阴暗面,忽视正面,无论看什么都会成为犯罪的理由。
我不遵守交通规则,不要罚我,因为是看速度与激情导致的,我跳楼,不要怪我,因为我看超级英雄电影以为自己会飞,我强奸,不要罚我,是日本av的原因,我打架斗殴,不要抓我,我是看了古惑仔。
对此,你怎么看?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