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胎十月,忐忑了十个月,小宝宝终以哇哇啼哭之势宣告TA的到来!当听到宝宝这一哭声,孕妈是否瞬间觉得世界竟如此美好呢!
本周我们为各位大家分享的是一位孕妈顺产的故事。在备孕、怀孕以及分娩,你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这里有千千万万的准妈和你一起并肩作战~
9月15日凌晨3:30
昨天我还在网上给宝宝买了个浴盆,晚上做梦浴盆已经收到了,很漂亮的绿色。一夜梦很多,翻来翻去没睡踏实。
突然觉得裤子湿子,赶紧起身拿纸。擦了一下,不对劲,感觉水越流越多,越擦越有。往卫生间的途中已经流了一地,裤子一下子全部湿了。
整个个人都蒙了
这难道是破水了?想想又觉得不太可能,离预产期还有整整一个半月,怎么可能现在就破水了?之前在网上看过很多贴子,说是就算是有了产兆也没那么快生,起码要十几个小时。
一般产妇都是有了产兆之后,慢慢地收拾东西,再洗个头洗个澡什么的,等天亮了再叫醒老公一起去医院。
当时,我不确定这是不是传说中的破水,就算破了也不急吧。去厕所蹲了会儿,有点出血。动红?水少了很多,有点动红应该没事。我回到床上,躺下来准备等到天亮再去医院。
此刻的我,却是一点没了睡意,脑子里满满的都是问号。老公已经被我弄醒了,公公婆婆还在睡梦中,我不想惊醒他们。躺了一会儿,肚子有点隐隐作痛,就是那种痛经的感觉。
一看时间还不到四点。传说中的阵痛开始了?不是说一开始的阵痛要半个多小时一次吗?间隔时间很长。我的痛大概有十几分钟就有一次,怎么这么频繁啊?心里越来越慌了。
连忙叫老公拿上之前准备好的各种证件,把家里现有的现金都拿了出来,所谓的待产包也就是之前在网上买的各种不同大小的产妇卫生巾的袋子。还有好多东西都是想等正式产妇了才开始准备的。真的希望去了医院之后,这是个“诈胡”。
我们的动静已经惊醒了公公婆婆,他们问怎么了?我说好象是破水动红了,现在已经有了阵痛,恐怕是要生了。老公去下面叫的士,公婆陪我拿着临时收拾的几个包包,我在家刷了牙洗了脸把洗脸的毛衣塞进包里。下楼上了的士。
此时是凌晨四点多。
凌晨5点,到了离家不远的医院。接待我的医生问了一大堆问题,填了几个表格。然后告诉我,如果现在选择生的话,宝宝不足月是早产。
这样的话就要进新生儿科监护,如果有问题的话还需要转院。但是象我这种情况,已经出现破水,如果保胎的话很可能造成宫内感染,保胎有很大的风险。当时需要做的选择是保胎或者转院生或者先生下来如果宝宝有问题再转院。
我的阵痛已经开始几分钟一次了,我有种预感宝宝快出来了。我来不及再去考虑那些转院的事情,当前只能在这里先生下来再说。
医生的问话我都不愿意去仔细听,要我签字我就签,巴不得赶紧签完。签完一堆单子,我进了产检室。
医生帮我查了下说是羊水破了。然后想开单子让我去做B超。我的肚子越疼越频繁,感觉不到三分钟就有一次,很快有了大便的感觉。
我跟医生说:“我有大便的感觉了。”她还没来得及帮我检查开了几指,赶紧通知产房准备接生。在不痛的间隙,我坐上了轮椅,把我推向了产房。
凌晨六点,我进了产房。里面有一老一小两个助产士。我爬上了高高的产床,上去之后不知所措。
很搞笑的问了句:“是不是要把裤子脱掉?”“不脱裤子咋生啊?想生在裤子里啊?”我都觉得自己问得很幼稚。
脱完之后,有人给我备皮,有点小疼。我恳求道:“稍微轻点。”又怕别个说我,这点疼都忍受不了还生孩子?
我一直都不知道查宫开几指到底是从前面进还是后面进,今天总算明白了。我问她:“开几指了?”因为我知道开指是个很漫长很痛苦的过程,一般都是开了三指才能进产房。
然后再等待若干小时才能全开。然后再等若干小时才能生出来。我真担心她会告诉我,早着呢一指都没开。没想到她严肃地说:“还开几指?全开了!”“啊?!这么快。”查完之后,我被上了几个夹子,听胎心和监控我的心电图,第一次吸了氧。接着医生叫我用力,象拉大便一样的用力。
我感觉全开之后,并不是很痛,只是觉得好胀,就是那种大便的感觉。宫缩一来,医生就要我用力。我深吸一口气,用力的时候不禁哼了出来。医生说:“哼什么哼,气都从你鼻子里跑掉了。”就这样用了好几次力都不到位,我被一次一次的批评着。“象你这个样子,自己和宝宝都遭罪。”
我暗暗发誓言,一定要好好地用力,早点把宝宝生出来。又一次宫缩来了,我憋住了劲往下拉。一口气还没完,医生说“用得好用得好,已经看到宝宝的头了。”
我得到了鼓励,再吸一口气继续用劲拉,感觉真的很胀,有个头卡在产道口上。“好好,这次不用劲,吸一口气慢慢吐出来。”我照做了。
然后下面被打了一针,动了两剪子,还是没免去侧切之苦。再用一次力宝宝就出来了。那一下的感觉真的很舒服,一大堆东西从肚子里滑了出来,顿时肚子空了。
很郁闷的是,竟然都没人告诉我是男孩还是女孩?我听到宝宝的哭声,顺势瞄了一下,一眼就看到了他的小鸡鸡。我说:“是男孩吧?”“嗯,男孩,四斤四两。”接下来等着胎盘出来,然后缝针。
说起缝针,真的是很痛。那个针就是活生生的在肉里穿来穿去,尤其是扯线的时候,生的时候我都没吭声,缝针时的确忍不住喊了疼,要医生轻点手下留情。
给我缝针的,一看就是个新手,旁边有个老手在指导,我多想让老手亲自上啊,让我减轻点痛苦。
全部搞完之后,七点多了。也就是说,我进产房不到一个小时就顺产生下了我的宝宝。真是够快的!我问接生的医生:“我这是生得比较快的吧?”“何止是快,你这是急产。”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