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评论 > 正文

郭敬明:我的成功天经地义

0
分享至

谈财富:赚钱不是我的目的,它只是结果

根据中国作家富豪榜的统计,郭敬明2009年一年就有1700万进账,比2008年多赚400万。

成名之后,他已连续六年排在国内畅销书排行榜第一位。

郭敬明已经成为一件名副其实的“印钞机”。

网易新闻:你的公司一年创造的财富大概有多少?

郭敬明:几亿吧,去年三点多亿。

网易新闻:那你现在大概的身家是多少?能否给我们一个大概范围?

郭敬明:没算过耶。

网易新闻:没有一个具体的数字?

郭敬明:对,没算过这个东西。

网易新闻:就你个人而言,你觉得财富是不是一个重要的事?

郭敬明:那当然,你要活在这个社会,又不是餐风饮露的仙人。

网易新闻:你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在上海生活最舒服的是金融家和有钱人。什么时候开始觉得写作赚的钱不够?

郭敬明:其实财富永远都会不够,我觉得没有人会觉得自己的钱够用了,除非是那种真正顶级的富豪。但是像我们每一个人,你到达一个阶段都会有新的目标,有新的想法,你对生活有更高的要求,人的本性都是追逐更好的生活的,没有人追逐过得很辛苦,过得很累的生活,除非他自己做不到。所以你辛苦工作,辛苦赚钱,我觉得这无可厚非。

如果我不是作家,我是任何一个企业的老板,我赚的钱越多,大家会觉得他越成功,没有人会质疑他,但是我的问题就是在于我选择了一个跟精神文化特别相关的行业,所以如果你很成功,如果你赚了很多钱,那跟我们几十年来,或者中国五千年来的对文人的定义产生了很大的冲突,大家接受不了。

为什么我工作努力赚了钱就应该被批判?我觉得这是双重标准,不公平。

网易新闻:财富对你而言多重要?

郭敬明:财富是随着你勤奋工作的回报,是自然而来的事情,比如你今天写了很好的一本书,大家都认可,你的销量就会很高,所以你一定会赚很多钱,它是随之而来的一个东西,并不是我们一开始就定的一个目标。

我一开始定的目标,那就是我要写一本好看的书,我要写一本让读者喜欢的书,我要写一本自己觉得很喜欢的书,这是我们原始的目标,但是如果你真的达成了这个目标,既然读者很喜欢,他的销量就会大,就一定会给你带来很多的钱。

 现在我名气越来越大,其实有很多诱惑,有很多机会,厂商可能邀我去代言一个什么什么广告,如果真的只是把金钱当成目的的话,可能我就真的天天去接这种东西了,因为很好赚钱嘛。但是钱不是我的目的,它只是结果。

谈实力:我的成功天经地义

著名的出版人路金波曾经说过, “郭敬明是只凶猛的商业潜力股。”

如果没有郭敬明,《最小说》旗下的作者新书只能卖3000本,但封面一旦写上“郭敬明”推荐,就能卖出三万本。

“他像一个金炉,你在里头沾点金,就能赚钱。”

  网易新闻:旁人看来,你的身份已经发生了变化,比如你现在是长江出版集团北京中心副总,所以会有猜测,你的商业热情在增加,文学创作热情在减弱?

    郭敬明:文学创作的热情其实还是会保持着的,因为我自己真的特别爱写东西,从小就喜欢,但是它只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我的想法太多,我想要达到的目标也太多,如果仅仅只是一个作家可能不能满足我其他方面的想法。

    做一个商人可以满足我在理性方面的追逐,包括可以给整个团队创造价值,我的商业价值,我对这个行业的贡献,而不仅仅是集中在一个作家。我希望自己的人生更完整,更多面化,而不是很单一、很片面。

我如果要膨胀早就膨胀了

网易新闻:现在有很多人担心你在膨胀。

郭敬明:我如果要膨胀早就膨胀了,其实我的压力是越来越大,我反倒希望自己还可以膨胀一点。

比如我出书,一定是当年的第一名,我已连续六年六本书都是第一名了,但是在这样的前提下,哪怕是第二名,所有人都会觉得你不行了,这种压力其实是很大的,它跟你的膨胀没关系,反倒是给你的压力是很致命的。

这个社会,你越成功,大家对你的要求就越高,比如你取得了商业的成功,大家会要求你在文化上,在精神深度上也要成功,大家会赋予你越来越多的责任,会告诉你应该做慈善,应该做表率,应该不崇拜名牌,应该为青少年树立榜样,大家对你的要求变得越来越多,这是我有压力的地方,所以根本不可能膨胀。

网易新闻:那怎么一直会有悖论,你在商业上取得的成就这么大,但是大家依然对你批评不断。

郭敬明:我觉得每一个人都会被质疑,没有人是不会被质疑的,相反你越成功,质疑你的人越多。其实你说现在那些大明星,那些有名的房地产的老板,每一个成功的人都有一群人天天质疑他们,但是你不能因为这种质疑就否定他,说他不好,觉得他不对。

5年来我都没有出去旅游过

网易新闻:你觉得你的成功靠什么?你才27岁,却已多次名列中国作家排行榜,大家会对你的成功有一种比较简单的看法,大家只看到你每天都在穿名牌拍照。

郭敬明:对。

网易新闻:为什么大家看不到你的实力?你的实力究竟何在?

郭敬明:最简单的一点,你换个思路去想,演艺圈比我漂亮的人有多少啊?为什么他们没有成为郭敬明?

你说运气,一个人真的可以靠运气撑10年,这是不可能的吧,运气又不是全天下只给我一个人的。或者他们很多人质疑说我背后有团队运作,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这个团队完全有可能做另外一个郭敬明,不可能只有我一个人。

大家只会不断的质疑我,所以我懒得去跟别人说。我不可能告诉你我今天只睡了四五个小时,我不可能告诉你我今天又工作了一天没吃饭吧。上天是很公平的,你做了多少事情,他会给你多少回馈,就像我整个一白天可能都是在公司上班,经营商业的一些事务,去谈判,签合约,到了晚上别人都下班了,可以看电视了,可以跟家人团聚,我下班了还要写东西,晚上可能还要熬夜到很晚,3、4点钟才睡。我的生活是没有空余,我没有私人生活的,我很少时间出去泡吧,5年来都没有出去旅游过,跟家人相处的时间很少,我付出了这么多的努力做事情,我觉得如果我成功了,那是很天经地义的。

你干吗要来质疑?只是你不知道我做了这么多东西。因为所有人眼中的郭敬明就是天天穿着名牌衣服在拍照,天天开心、游手好闲的,如果你是抱着这样的印象,那你质疑我的成功很有道理,但问题只是你不知道我付出了多少努力,所以你会觉得不公平。

如果真的你要像我这样做,你坚持得了多久?你坚持得了一年吗?我是整整五年都是这样过来的。我五年的时间一次旅游都没有,没有私人的时间,只是别人不知道而已。

一个人的成功肯定不是白来的

    网易新闻:你从没在博客上表露过这些?

郭敬明:我不想写这种东西,因为我觉得这样写太做作了,告诉别人|“我很辛苦”那不是我。我只会在上面写一些好玩的、无聊的,琐碎的事儿。

    网易新闻:正因为你不说,所以大家才会抓住这个把柄不停的将你作为一个靶子。

郭敬明:对,大家就会觉得好像他的生活天天就是这么无聊,游手好闲的。

其实让别人低估你是好事,你的竞争力会更强,任何一个人,无论是我们这个行业的还是别的行业的,低估了你的竞争对手,倒霉的永远都是你自己。

我深深相信,如果一个人成功了,肯定不是白来的,他一定是在背后付出了很多你不知道的东西,只是你不知道而已,不代表他没有付出。我相信这个世界上不会有人轻而易举的要风得风、要雨得雨。

谈写作:大家把作协想得太复杂

我不记得抄袭案了

    网易新闻:2006年到2007年这段时间应该是你最难过的一段时间,因为你面临“抄袭案”的争议,这个事情还能拿出来谈吗?

    郭敬明:因为过去太久了,就不太想聊了,已经是太久之前的事情了。

我觉得大家把作协想得太复杂

    网易新闻:你后来参加作协,大家质疑你是为了寻求主流身份的认同?

郭敬明:对,我是一个很主流的人,我的生活方式,我的态度,我的家庭观念都是一个非常非常主流的人。

比如我能够进作协,我觉得为什么不呢?为什么?这又不是一件坏事儿?而且从某个意义上说,是代表前辈对你的认可,我觉得这是一件很荣耀的事情,所以当我有这样的机会的时候,我不会去拒绝它的,这是一件很好的事儿。

    网易新闻:你觉得这不是向传统文化一种等级上的靠拢?

    郭敬明:我觉得大家把作协想得太复杂,太沉重了,它就是一个文人的机构,它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多政治或者什么的东西。比如我自己进了作协之后,也不需要去开会,他们也不需要限制我写什么东西,你必须写什么,好像必须歌功颂德,表扬这个社会主义好,没有这样的要求,我还是在做自己的事情。

我在里面不担当职位,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会员,所以我觉得只是传媒把这件事看得太重,或者把它赋予了很多很多的意义。

    网易新闻:没有背后那么多想法?

郭敬明:没有背后那么多事情。

    网易新闻:你觉得自己最终会成为一个主流的人吗?

郭敬明:其实我一直挺主流的。

谈对手:我真的一点也不关心韩寒

韩寒一直是郭敬明绕不开的一环,无论他喜欢与否,媒体总是乐意将他和韩寒放在一起比较。

韩寒对他的“开涮”,郭敬明也很少回应,“其实我真的不关心韩寒”郭敬明表示。

    网易新闻:现在像你这么年轻,但是已经拥有这么多财富,中国有句老话,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你的责任是什么?

    郭敬明:我很清楚的知道我的读者或者支持我的粉丝们,他们是很年轻的一代,他们正处在人生最关键的时候,所以这也跟我刚才的言论是相似的,我不愿意用自己的世界观和言论影响他们对这个世界的认知和判断。

所以我只能尽量保持中立,保持不去评判,同样我主编的杂志、小说里面也尽量不去写很黑暗的东西,写很叛逆、颓废的抽烟、喝酒、吸毒、嫖妓什么的,我尽量不去碰这些东西。我希望传递给他们的还是认真的努力,这个社会就会给你回报,因为我自己就是这样的,我付出这么多心血,社会给你回报,这是阳光的,正面的,我希望给大家一个理想,一个梦想。

我关心公共事务,只是不爱说

    网易新闻:你刚才提到自己不太关心其他人的想法,在公众眼中,你对公众事务的关心似乎不太热情?

郭敬明:我关心,但是我不爱说。当然本身我没有那么多时间天天看新闻,我太忙了,忙到连打开电视机的时间都没有,所以这也决定了可能很多事情我都是后知后觉,比别人了解的更少。

    但是另一方面我看到一个事情,我不会在公众场合发表自己的议论,最多是跟朋友聊聊天说一说,因为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你会影响一批人,我都不知道自己的言论是正确的还是错误的,如果我今天是一个错误的言论,或者我对这件事情的看法是一个错误的看法,我说出去了,可能会有一批年青人都觉得我是对的,都会这样误导他们,所以我很怕自己的观念影响到别人,我不希望做这样的事情,我的性格不喜欢让自己扮演这样的角色。

    网易新闻:比如韩寒,大家认同他是“公众知识分子”,媒体平时会将你们两人比较。

    郭敬明:嗯。

    网易新闻:那你在这方面不会很吃亏?因为你不表达自己。

    郭敬明:我觉得很正常,每个人有他最适合的角色,不能说他是这样的角色,其他人都要是这样的角色。如果有一天整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是韩寒,每个人都是“公众知识分子”,那谁去编杂志,谁去出书,谁去写书,谁去开餐厅,谁去拍电影,你不能要求每一个人都是知识分子,都是天天在网上说的,没有人做事了。有一个这样的人就已经很好了。

    网易新闻:但是现在媒体经常会拿你跟韩寒PK,你真的是一点都不关心吗?

    郭敬明:我不在乎,我不关心,我特别不关心。

网易新闻:难道是媒体在给你树一个假想敌?

郭敬明:对。

谈媒体:要媒体来了解我,不可能!

媒体上有关郭敬明的争议从未停止过。从抄袭到炫富,到加入作协,再到捐款数额的真实性。

“其实每一次的采访,无论聊的多么深刻,多么开放,书写者和表述者的立场一定是不一样的,要媒体来了解我,那不可能。”他这样表达。

    网易新闻:我看过你的资料和博客,你觉得媒体对你有误解。

    郭敬明:很多很多,很多误解。

    网易新闻:但你很少出来澄清?

郭敬明:我不太愿意出来澄清这些事情。其实每一次的采访,无论聊的多么深刻,多么开放,书写者和表述者的立场一定是不一样的,因为你带着自己对事情的看法,你认为哪些是对的,哪些是错的,当你登出来,读者去解读的时候,又过了一次,所以这中间经过每一次的传递,其实别人根本不可能了解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哪怕我今天跟你是很好的朋友,其实我都不一定能完全了解你真实的想法,更何况是通过一个阅读报纸,阅读网络的方式进行?你说我了解?那是不可能的,这是做不到的。

负面新闻一点都不可怕

    网易新闻:你不在乎媒体对你有误解?

郭敬明:我觉得不在乎,到了现在,10年过去了,最开始有很多人说“他就是一个凭运气一直走到现在的傻小孩,他也不会写文章,也没有才华”,但是到了10年之后,我依然是中国卖得最好的作家,我做的杂志依然是中国最成功的杂志,渐渐的就会有人说“他其实还是挺有才华的”,渐渐的认可了你的商业天赋。

人们是会变化的,当一个事情一开始放到面前的时候,他可能会因为一些主观的原因不承认他,或者拒绝承认他,但是当这个事物或者这个现象10年、20年、30年、50年,有成绩不断的做出来的时候,你是没办法逃避的。

我确实是做了这么多业绩出来,我就是有那么多杂志,那么多书卖出去了,就是有那么多人爱看,你承认也好,不承认也好,伤不到我分毫,我该去做的事一步一步都会去完成,所以这些质疑、负面新闻很快就过去了。

    我经常说负面新闻一点都不可怕,因为马上会有更负面的新闻把你淹盖掉,没有人会记得你发生过的事,7天之后你的新闻所有人都忘记了,但是10年之后,20年之后,别人有可能会记得他曾经看过一本书,有可能对这个作家留下一些印象,有可能一本杂志他依然存活着,那是你对这个社会真正留下的财富,而你留下的新闻也好,留下的什么今天出了个什么事,明天我说了个什么言论也好,都会随风过去的,没有人会记得的。

    网易新闻:能否这么理解,你现在完全是想把自己的底子做厚做大,那你就不怕也不关心别人在想什么。

郭敬明:对。一直都是,我只做自己想要做的,完成我的目标。你认为这个目标对还是错跟我没关系,我认为对就行了。

我不能为了你的心愿生活,比如你觉得“郭敬明不应该穿名牌,不应该买房子,不应该坐名牌汽车,应该辛辛苦苦的写书给我们看”,我这一辈子就100年,对我来说也太辛酸了吧?我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那完全是我自己的事。

   可能我的世界观或者我的生活方式你不能接受,但是我不介意,我自己接受就OK了,我这一辈子是为自己活着的,我想要完成的理想,我想要做到的事情,你认同,谢谢你的支持;你不认同,没有关系,我继续努力。

谈理想:如果得了矛盾文学奖,我会笑死的

    网易新闻:你的理想是什么?

    郭敬明:一方面我希望成为一个好的作家,我希望自己的名字可以留在人们心里,可能10年、20年、甚至是50年之后,大家回想起来会说“我曾经在那个年代看过一个作家,他影响了一批人,影响了一代人。

另一个方面我作为一个出版人,我希望给中国出版界带来一些变革,带来一些新鲜血液。当下中国的出版业是很混乱的,大部分的出版人都是年纪比较大的,思想没有那么新锐,另外一些年纪轻的又不守规矩,可能本身不是做文化的,是希望暴利的东西,所以我希望一点点把中国的出版文化做得更强。

我就是要把人们的浮躁呈现出来

    网易新闻:但是大家会对你的书会有争议?比如内容浅薄。

郭敬明:这是因为年代的关系,上一辈人不习惯我们这一辈这么明显、自我的表达方式,他们的时代里面没有LV,没有普拉达,但是到了我们这个时代,我们年青人当下生活当中就是这些东西。

每一个作家都有权利或者义务呈现他眼中的社会是什么样子的,比如我觉得现在的社会就是很物质,人们就是很浮躁,人的精神很空虚,没有终极的精神追求。你难道就不允许我把它写出来吗?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拜金的人,有那么多崇尚名牌的人,我就是要把它呈现出来,这是一个作家的权利。

我对这个社会的认知是,我觉得它太浮躁、太物质了,人们都太虚荣了,我也有选择把它表现出来,你不能不让我写。我并不是在炫耀这种生活方式,我只是告诉你,当下的社会就有人是这样活着,他千真万确就是这样活着,至于你理不理解得了,那是读者的选择,这跟我没有关系。

    网易新闻:但很多人会提出更高的写作要求,对这样的生活方式有一种反思。

    郭敬明:肯定会有。

    网易新闻:那为什么在你的书里很少看到这种反思。

    郭敬明:我提供给别人的,只是他们这样生活,而不是他们为什么可以这样生活。

一个小说怎样被读者解读有很多很多方式,你的心理是什么样的,就会对它有一种投射,对它有一种解读。

有些人看《小时代》看到的是一个普通的助理受了很多委屈一步一步往上爬,但有一些人可能看到的就只是满眼的的名牌,看到的虚荣,这真的跟读者的背景是有很大的关系的。所以这也很难说我们作家去控制什么。

倪匡说过,郭敬明是大师

 网易新闻:尽管如此,还是会有这样的评价,无论你商业上做得多么成功,还是很难赢得作家同行的认同?

郭敬明:我觉得无所谓。

比如倪匡老师就说过“我觉得小说就是两种:一种是好看的,一种是不好看的。好看和不好看的区别,就是销量决定的,销量越好的作品就越好看,因为越多的人选择它,其他的说白了都没有用。郭敬明的销量已经证明了一切,所以我觉得他是大师。”

而我们这个社会也需要各种各样不同的作家,如果今天都只剩下“茅盾文学奖”那种严肃的作品了,那这个社会也不好看了吧?没有了金庸、没有了倪匡,没有了琼瑶,没有了《哈利·波特》,没有了《达芬奇密码》,或者没有了《暮光之城》,那你说这个世界多少也有点损失吧?所以你不能用一个标准要求所有的作家,那是不对的。

    网易新闻:能否这么理解,“茅盾文学奖”和你的路数不同?

郭敬明:那不会,我好想得“茅盾文学奖”,我毕生的理想就是如果有一天得了这个奖项,我会笑死的。

但是我觉得认不认同这种东西,不是那么好讲的,我认同你,或者不认同你,没有这么简单的区分,一个作家的价值势必要经过很长时间的年代,经过很多的人群不同的认定,所以你很难说今天这个人说你有价值,你就有价值了,这种说法不对。我觉得给你喜欢的人看,就行了。有人喜欢你,对作家来说就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了。

首先要自己过得很好,其次是父母过得好

    网易新闻:在商业成功之外,还有没有什么想得到的东西?

郭敬明:没想过,我觉得首先我要自己过得很好,这一点是肯定的,其次我要自己的父母过得很好。在生活衣食无忧的这个前提之下,我希望可以为我从事这个行业带来更多的气象,带来更多的变革。

你对比一下中国的IT业、地产业或者娱乐行业、电影业,中国的出版业是停滞不前的,这几年的改革太慢太了,大家都是在靠着国家吃饭,很多出版社都一塌糊涂,所以我希望给这个行业摸索出一条新的道路来,我希望告诉别人,图书行业也是可以赚钱的。

    网易新闻:大家都觉得图书行业是夕阳产业。

    郭敬明:对,就一天一天的没落下去,再也没有人愿意参与这个行业,但其实不是,我用自己的公司告诉大家,我用这么少的人就可以赚几亿的钱,我告诉别人,不是因为这个行业本身的问题,而是你们的问题,是你们的能力问题,所以你们应该反思,我希望等为这个行业带来更多的变革,带来更多的气象,至少让人觉得,图书行业不是一个绝望的行业。

谈名利:我多少有点被名利“挟持”

每天工作近20个小时,做杂志、写小说、接通告、并思考未来两三年的规划……这就是这位27岁老板目前生活的主要内容。

“可能别人都觉得我好光鲜,年少多金,但我每天不是在工作就是在赶稿,我甚至来不及像其它人一样去谈一场恋爱。”郭敬明说。

    网易新闻:你会被名利所“挟持”吗?它会改变你的人生吗?

    郭敬明:多少会,没有人不会被改变的,当你处在什么位置,你有这么多钱,有这么高的名声的时候,就没办法再像一个普通人那样的生活。

   网易新闻:你觉得这些要求对你来说过分吗?

   郭敬明:谈不上吧,你今天都已经到了这种位置了,所以大家要求你是很应该的,因为你也得到了很多,你得到了金钱,得到了地位,你都得到了这么多的东西,势必需要牺牲掉很多个人的东西。

我的理想生活和现在差不多

    网易新闻:那你失去的是什么?

    郭敬明:比如自由,比如私人的空间,比如休息、放松的精神状态。想去旅游,在海边待一个星期,那多舒服?你说我现在的钱又不是做不到,我完全做得到,甚至我就可以自己去国外周游世界,但是我做不到。包括跟家人的相处,你说这么年轻的一个小孩,谁不想待在自己家里,每天晚上下班回家,都可以跟父母一起吃个饭,但是我做不到,我陪他们的时间很少。

    更何况,比如说谁不希望自己谈恋爱,结婚?我也没有时间,我也暂时做不到,这些都是牺牲掉的东西,包括公众对你的误解,大家对你的非议,你承担的很多骂名,如果你是一个普通人,绝对不需要承担这些,所以这些都是你付出的东西。

    网易新闻:那现在的生活你还觉得是开心的吗?

郭敬明:开心啊,挺开心的。我是一个很喜欢忙碌的人,我一定要有事儿做,如果没有事做我就很无聊,就很压抑。

    网易新闻:你觉得这些压力不构成你的不开心?

    郭敬明:完全不构成。

    网易新闻:你觉得自己理想的生活是什么样的?

    郭敬明:就跟现在差不多。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
X宝买的性感泳衣36D大码妹子穿上啥效果?露骨照片把卖家干沉默了哈哈

X宝买的性感泳衣36D大码妹子穿上啥效果?露骨照片把卖家干沉默了哈哈

经典段子
2024-10-09 22:33:29
绝杀步行者!状元轰18+3杀疯了,恭喜火箭得逞,谢泼德压力最小

绝杀步行者!状元轰18+3杀疯了,恭喜火箭得逞,谢泼德压力最小

巴叔GO聊体育
2024-10-09 11:51:07
理财“搬家”近1万亿?股市波动下理财赎回、存款转让热已降温

理财“搬家”近1万亿?股市波动下理财赎回、存款转让热已降温

新京报
2024-10-09 20:02:35
中国乳神王李丹妮再次惊艳 网友热议引发关注

中国乳神王李丹妮再次惊艳 网友热议引发关注

生活小关注
2024-10-09 13:32:56
新总理贝东丹任命吉迪叻上将为泰国警察署长!为泰党要求调查巴逸

新总理贝东丹任命吉迪叻上将为泰国警察署长!为泰党要求调查巴逸

王朝风云
2024-10-09 06:33:10
葛斯齐爆料內娱顶流睡粉,三个暗示答案呼之欲出!难道他真要塌?

葛斯齐爆料內娱顶流睡粉,三个暗示答案呼之欲出!难道他真要塌?

史诗长歌
2024-10-08 15:15:03
岁月从不败美人,年过五旬的李嘉欣依旧美得让人移不开眼

岁月从不败美人,年过五旬的李嘉欣依旧美得让人移不开眼

视点历史
2024-09-09 21:11:02
女博主独闯哀牢山露营2天1夜,途经的保护区严禁擅闯,两地管护局回应

女博主独闯哀牢山露营2天1夜,途经的保护区严禁擅闯,两地管护局回应

极目新闻
2024-10-09 08:14:51
济南解放阁鬼火少年后续:到底是怎么组织起来的这么多人!

济南解放阁鬼火少年后续:到底是怎么组织起来的这么多人!

见闻致
2024-10-08 22:51:10
两名中国人因涉嫌伪造文件帮助另一名中国人非法入境日本被逮捕

两名中国人因涉嫌伪造文件帮助另一名中国人非法入境日本被逮捕

随波荡漾的漂流瓶
2024-10-09 19:49:15
“新股民”纠结!是否入场?

“新股民”纠结!是否入场?

证券时报e公司
2024-10-09 12:25:03
打疯了!128-0、139-0、132-0,丁俊晖3-5不敌“开挂”的韦克林

打疯了!128-0、139-0、132-0,丁俊晖3-5不敌“开挂”的韦克林

全能体育柳号
2024-10-10 06:05:54
东盟峰会开场,中日待遇却天差地别,日本新首相外交首秀下不来台

东盟峰会开场,中日待遇却天差地别,日本新首相外交首秀下不来台

影孖看世界
2024-10-08 20:29:57
董宇辉陕西专场开启前,谁注意到官方发布的这新闻:市委书记接见

董宇辉陕西专场开启前,谁注意到官方发布的这新闻:市委书记接见

坠入二次元的海洋
2024-10-09 19:41:05
六十年代出版的连环画《人民公敌蒋介石》,老蒋的形象非常丑陋

六十年代出版的连环画《人民公敌蒋介石》,老蒋的形象非常丑陋

历史控
2024-10-07 21:56:37
以媒:以官员称,以色列领导人已就如何回应伊朗袭击作出关键决定

以媒:以官员称,以色列领导人已就如何回应伊朗袭击作出关键决定

环球网资讯
2024-10-09 22:23:07
A股三大指数大幅低开!行情将迎首轮调整?数百万新账户还会“跑步入场”吗?

A股三大指数大幅低开!行情将迎首轮调整?数百万新账户还会“跑步入场”吗?

21世纪经济报道
2024-10-09 10:30:25
恶心到家!这部筹备了9年的爱情大剧,全都毁在“女一号”手上

恶心到家!这部筹备了9年的爱情大剧,全都毁在“女一号”手上

星光历史
2024-10-08 09:12:51
亚洲乒乓球锦标赛10日直播赛程,男团半决赛中国对韩国

亚洲乒乓球锦标赛10日直播赛程,男团半决赛中国对韩国

乒乓球球
2024-10-10 05:43:17
无缘前5轮!CBA补测结束:赵继伟通过 赵睿17折伤退 艾伦杨政缺席

无缘前5轮!CBA补测结束:赵继伟通过 赵睿17折伤退 艾伦杨政缺席

锅子篮球
2024-10-09 12:55:11
2024-10-10 06:50:44

头条要闻

亚锦赛:国乒女团1-3日本获得亚军 孙颖莎1胜1负

头条要闻

亚锦赛:国乒女团1-3日本获得亚军 孙颖莎1胜1负

体育要闻

新赛季的CBA还能期待些什么

娱乐要闻

陈乔恩结婚17天被催生 耐心回应

财经要闻

牛市多长阴?分歧后是倒车接人的机会吗

科技要闻

又是AI!AlphaGo之父等三人获诺贝尔化学奖

汽车要闻

智能与燃油并不绝缘 不商务的帕萨特Pro你爱吗

态度原创

教育
手机
数码
房产
公开课

教育要闻

全球排名揭晓!江苏多校上榜!

手机要闻

荣耀 X60 系列手机正面外观公布

数码要闻

苹果最贵iPad遇冷!曝iPad Pro出货量下调:需求低于预期

房产要闻

一串六、凌晨买房、 万组进场…这个国庆,广州楼市热爆了!

公开课

生活很艰难,艺术有帮助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