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入伏前的这阵子,家里饭桌上的气氛就变紧张了。孩子只要往椅子上一坐,眉头就拧成疙瘩,夹一小口搁嘴里,嚼半天还在那含着,趁你转身盛汤的功夫,人已经溜下桌了。
有一回在楼下遛娃,几个妈妈凑一块儿说起这事,全都在倒苦水,大家七嘴八舌地讨论半天,得出了一个结论:天热了脾胃运化变慢,再跟春天一样大鱼大肉地往里塞,肠胃肯定会堵。
从那以后啊,我就换了个做饭的路子,入伏前这一段时间,多做一些软软嫩嫩的菜,不堆调料,不弄得油汪汪的,让孩子的肠胃去慢慢适应。
试了好几轮,下面这三道菜是最稳的,孩子见了肯张嘴,吃完也不喊胀,上厕所也变顺溜了。
![]()
三伏天将至,这3道菜放桌上,孩子自己动手抓着吃,舒服过夏天!
这道菜的出场挺偶然的,排骨本来是打算红烧的,可厨房热得跟蒸笼一样,实在不想炒菜了,看冰箱还剩半拉芋头,索性就把两样东西摞一个盘子里,扔蒸锅里了。
蒸好了一掀盖子,嚯,那个香啊,排骨的油水全渗进芋头里了,芋头变得沙沙糯糯的,排骨也酥了,拿筷子一提,肉自己往下掉。
孩子用手抓着啃,啃完骨头上的肉,把手指头也嘬了一遍,说这个好吃,比红烧的香多了。
食材:
排骨半斤,香芋半个,姜两片,生抽一勺,蚝油半勺,淀粉一小勺,盐少许,葱花少许
做法:
排骨泡水半个钟头,中途换一次水,控干了搁姜片、生抽、蚝油、淀粉、盐,下手抓匀腌二十分钟。芋头削掉皮切成滚刀块,铺在盘底,排骨码在上头。水开上锅,大火蒸三十分钟,拿根筷子扎芋头,能一扎到底就妥了。出锅时撒点葱花,盘底那点汤汁最精华,留着拌饭吃。
![]()
三伏天将至,这3道菜放桌上,孩子自己动手抓着吃,舒服过夏天!
以前总觉得孩子不爱吃菜,后来发现是菜的做法不对,炒得油汪汪的,大人看了都皱眉,更别说小孩了。
炒这道菜不用酱油,就放一点点盐,摆在盘子里颜色看着很清爽,孩子眼睛尖,看到好看的菜,便放下了戒心,夹一片黄瓜咯吱咯吱,再夹个虾仁嚼嚼,还没反应过来小半碗饭就见底了。
食材:
黄瓜一根,鲜虾仁一把,鸡蛋两个,蒜一瓣,盐少许,料酒少许,淀粉少许
做法:
虾仁背上划一刀挑出虾线,料酒和淀粉抓一抓腌五分钟,黄瓜切成片,鸡蛋打散。锅里倒油,蛋液下去划散,一凝固就立马盛出来。再倒一丁点油,虾仁滑炒到变色打卷也盛出来。锅里的底油爆香蒜末,下黄瓜片大火炒,炒几下把鸡蛋虾仁倒回去,撒点盐翻匀就可以出锅了。
![]()
三伏天将至,这3道菜放桌上,孩子自己动手抓着吃,舒服过夏天!
去年暑假,下午孩子喊饿,翻冰箱翻到一截藕和袋虾滑,于是我灵机一动把两样东西搅一块儿煎了,没想到歪打正着,孩子吃完一个又跑来要第二个。
藕丝和虾滑团成小饼,两面煎到焦黄,咬一口外皮微微发脆,比外面卖的什么炸鸡块强多了,不用配饭,直接就手抓着吃,我一般做成铜板大小,一口一个,两三个下去就顶半碗饭了。
食材:
莲藕一节,虾滑一袋,淀粉一勺,盐少许,葱花少许
做法:
莲藕削去皮擦细丝,撒一点盐抓匀腌五分钟,腌出来的水使劲挤干。藕丝、虾滑、淀粉、葱花倒一块儿,顺着一个方向搅拌,搅到感觉手上有阻力了,抓一团能成球就成了。平底锅倒上油开小火,手心沾点水,取一团压扁放在锅里。一面煎三分钟,翻面再煎三分钟,两面焦黄就好了。
我的小经验:
芋头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5314312402501730切大块些,切太小了蒸完就化没了;排骨泡过血水再腌,蒸出来没腥味。黄瓜全程大火手速要快,黄瓜炒蔫了口感差远了。藕丝水分一定挤干,不然下锅就散了,小火慢煎别心急,外面焦了里面没熟就尴尬了。入伏前孩子胃口差是正常的,别追着硬喂。做点软烂清淡的,肠胃慢慢就缓过来了。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