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天都窝在家里,连下楼的力气都没有,儿子昨天晚上又跑出去,凌晨三点才回来。
迷迷糊糊中,我听见门的响声,但还没太清醒,当我睁开眼的时候,儿子就站在屋里,让我吓了一跳。
昨天他在家待到11点多,我催他赶紧睡觉,他也答应马上就睡,可是不一会,他忽然说他要出去,说他心里有点不舒服,要出去转转,我劝他不要去,因为9点多的时候,我让他把晚上的药已经喝过了,怕他药效发挥,喹硫平会导致他犯困,骑车有危险。
他也不听我劝,拉开门就走了,看他有点烦的样子,我也没敢再多劝,随他去吧,或许他出去走走会好些,这些天虽然他是没有再闹我,但总感觉他情绪还是有点高涨,每天在家呆的时候很少,甚至有时看他骑着车跑很远的地方,我问他去哪里干嘛,他说在家也急,他就随便出去溜达,打发时间。
最近由于身体原因,我没有精力去管他一些琐事,凡是让我心情不好或者影响我情绪的事,我都不想去想它,只想让我身体好一点。
昨天下午的时候,他突然从外面回来。一进屋,我发觉他脸色有些难看,他站在屋里,喘着粗气,我问他怎么了,他说他心里有些难受,而且感觉有点胸闷气短,和我说话间,他在屋里不停地来回走着,看他的样子,我的心一下子又有点受急,我担心他会不会,突然又控制不住情绪,心里烦,又要发脾气,我吓的不敢和他多说话了,他在屋里来回走了会,然后去坐到床边,一直说他心里有点难受。
看他坐到床边了,我去劝他,不行了让他躺到床上歇会,看胸闷能不能缓解,他说没用,而且说,他的心率有点高,已经是120了,听他这么说,我也有点担心,他心率那么快,也难怪他说心急,胸闷。我说不行就去医院看看,先做个心电图,他说他不去,因为最近他心率一直都很高,他说他担心他的心率高迟早会出现危险。以前,医生让他吃普萘洛尔,控制心率,后来说不能常吃,把它减掉了,可能是他长期吃药,副作用会引起他心律失常。上次他在外面,浑身冒汗,他一个人去了医院急诊,还说怕他猝死到路上,没人认识他多可怜,后来回家歇歇好了。
对于孩子吃药,我真的是无奈而又心疼,这么多年,药成了维持他能正常生活的救命稻草,以前他经常和我闹不吃药,复发了几次,我真的怕了,不管什么时候,一定不能停药或者随便减药,但吃药可又有副作用,加上他现在又胖,熬夜,他的身体问题,一直让我提心吊胆。
晚上他不能好好睡觉,睡眠时好时坏,前几天还心里高兴,感觉他最近好些了,昨天下午又让我担心害怕,我现在的身体,稍有一点压力,我就浑身瘫软,没有力气,昨天也不例外。
这么多次的生病经历,让我也在不断地反省,这到底该怎么生活,才会让自己健康起来,想想这么多年来,总带着一颗柔软善良的心,事事迁就、处处让步。看见别人为难,就忍不住伸手帮忙;害怕别人难过,就选择自己扛下所有;顾及所有人的情绪,唯独忘了问问自己累不累、痛不痛、值不值。时间久了,把自己活成了别人眼中脾气好、心肠软、最懂事的人,却把自己活成了自己最陌生、最疲惫、最委屈的样子。
昨天下午,一位妹妹和我聊了很多,她说她也曾遇到一个患抑郁症的男友,但最终因为受不了他犯病时对自己的折磨而选择了分手,我也表明我的观点,以我的亲身经历,选择分手才是对自己的最大负责,当初也许是因为我太懦弱,没有对自己余生的生活做出正确的判断,和他磕磕绊绊这么多年,最后把自己熬成生不如死的现状,但最可怜的人是孩子。
但不管怎样,过去的事希望不再重演,只要人生还有希望,就接受现实,继续努力生活吧!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