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沙/文
近期,韩红为冯小刚的新电影《抓特务》站台时,在台上说:“我从小就是在北京胡同长大的,今天还没首映,就先在北京放头一场,咱们北京的兄弟姐妹,爷们娘们,能不能走个面?咱北京2000多万人口,您受累,您走个面!走个面把第一波票房先带起来,咱就有了!我谢谢大伙!”
![]()
韩红本来是挺有资历说这话的,一是歌坛地位,二是做了多年公益。支持者还是很多的。
为啥这次弄的很没面?支持者再多,放到群众里,也是少数。走个面做公益可以,走个面掏钱,那不行。
最关键是,用混了我和我们。
这里韩红用的是咱们。
韩红如果用咱们时,如果只是对这部电影的利益方来说,比如演员、导演、投资者、包括作曲者韩红,都没问题,因为电影票房高,他们是要分钱的。
她被批评的原因是她用错了对象,她现在是对群众说的,甚至是对北京2000万群众说的,这就是乱用了。
票房高了和北京群众啥关系?换句话说,票房高了,和朝阳区群众啥关系?
这次,韩红犯了中国很多网友都会犯的错,把我和我们乱用。
不少人聊起大问题,聊起国际问题,立刻神采奕奕,比如有人说我们可以把菲律宾灭了,比如我们可以把日企都关了,等等。碰到这类人,我一般会提醒他一句:如果把们去了,只说“我”,你怎么评价?
他立刻熄火,然后不会说话了。
因为去掉们,他自己都会承认他狗屁不是。敢在网络发个视频,质疑一下老家的事,立刻有警方半夜找他父母谈话。遇到强拆,他也只有哭的分。战斗机不听他的。
在国内啥都不是,讨论国外的问题,更是啥都不是。特务也看不上他。当然,韩红说的这个事也不是走个面那么简单,这就好比一些人的理想,全国14亿人,每个人给他一毛钱,立刻成为亿万富翁,即使每个人给他一分钱,他也能成为千万富翁。一分钱的事,就不能走个面帮他实现,何况是出500个一分钱帮亿万富翁再挣一个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